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胖去意已决义无返顾投身热火 湖人闻不到离别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当记者们终于在健身房门口前堵到那条大鲨鱼的时候,他们发现,他竟然在笑。“我不能谈那个问题,”他略略停顿一下,又带着顽皮的笑容补上一句:“至少今天不行。”那笑容,就像干了坏事后又被抓到的孩子。

  美国时间11日,奥尼尔的经纪人对媒体透露,鲨鱼已经决定离开湖人,目的地将是热火。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鲨鱼去意已决

  湖人早就放弃了对奥尼尔的挽留,而奥尼尔也早就没有做留下来的准备。在新帅汤姆贾诺维奇上任之前,奥尼尔甚至就说过:“我为鲁迪感到遗憾。我确实很想为他打球,但又确实不愿意再为湖人打球。”

  奥尼尔和热火高层的密谈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但奥尼尔只与莱利和普方德谈了一个多小时就离开,只留下经纪人罗杰斯继续协商。不过有消息说,奥尼尔已经在一份意向协议上签了字。

  除了拒不透露签字这类细节外,罗杰斯说话的态度简直就像奥尼尔已经穿上了热队球衣,他说:“沙克自己作出了决定,他喜欢迈阿密。对于沙克的决定我们相当支持,并且也为他感到高兴。去迈阿密打球对沙克来说是个难得的机会,我们希望这个消息能让湖人的某些人高兴。”罗杰斯表示,这次谈判并没有涉及奥尼尔转会后是否续约,他准备在正式成交后再与热队谈判合同细节。目前奥尼尔目前的合同还剩下两年,总价值约5820万美元,不过他可以在下赛季结束后选择提前终止合同。

  热火是个好归宿?

  为了得到身价奇高的奥尼尔,热队必须作出牺牲。他们用以交换奥尼尔的代价将是中锋布莱恩·格兰特、大前锋奥多姆、小前锋卡隆·巴特勒外加一个首轮选秀权,这相当于是用上赛季的整个首发前场换回一个正在走下坡路的超级中锋。

  这桩交易一旦完成,对东西部联盟的实力都将有较大的影响。奥尼尔离开后,布莱恩特与湖人续约的机会大增,这样湖人下赛季的首发阵容将是:格兰特、奥多姆、巴特勒、科比和佩顿。这套阵容在西部虽然可以继续保持竞争力,但中锋格兰特体格吃亏,控卫佩顿更加老迈,湖人将无法保持过去那种震慑力。

  得到奥尼尔后,热队的主力阵容将形成奥尼尔居内,两个后卫韦德和埃迪·琼斯居外的“大三”核心,但两个前锋位置肯定将成为这支球队的软肋。尽管如此,奥尼尔在短期内仍将使热队的竞争力上一个档次,而且莱利和普方德都曾担任过湖人主帅,他们在履行行政职责的同时,也充当着热队主帅斯坦·范甘迪的“智囊团”。

  湖人闻不到离别的味道

  汤姆贾诺维奇在斯台普斯中心听到奥尼尔准备前往热队的消息,当时坐在他身边的是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他们正在等待宣布汤帅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开始。关于奥尼尔转会的即时新闻让汤帅和库普切克中止闲聊,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屏幕。

  如果库普切克脸上的愕然是装出来的,那他就是好莱坞第一演技派高手,他说:“沙克和他的经纪人从来没和我谈过热队的事,更别说通知我他准备去迈阿密了。我不得不承认他是个特立独行的人,他总有办法让我意外地知道关于他的消息。”

  长滩的金字塔球馆里,越来越多湖人球员聚在更衣室外谈论奥尼尔的离开,几乎忘了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打一场夏季联赛。当所有人的消息汇集在一起后,拉什已经不再怀疑自己的耳朵,他说:“奥多姆对我们会很有帮助,格兰特在篮下的得分能力也不错,巴特勒更是个全面的球员。我们现在有一支全新的球队和一个新教练,所有人都得学会适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