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炜一场比一场好 “姚刘配”默契来自十年至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4:10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中国男篮三场热身赛结束之后,哈里斯对于中国队后卫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几个组织后卫的表现都还是不错的,只是在部分场次忘掉了一些破解紧逼防守的办法,回去之后,对于这些环节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7月10日和11日的比赛中,中国队都在比赛中派出双后卫,刘炜说:“由于张劲松在第一场比赛中韧带拉伤不能上场,为了保证场上队员的体力,所以大家就轮流上场了,之前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也没听教练说是为了破紧逼特意安排的战术打法。”

  三场比赛,刘炜一场比一场发挥的好,第一场中国队对阵加拿大,姚明因为脚伤没有上场,刘炜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没有助攻进账,只有4分3个篮板。7月10日和巴西的比赛中,姚明上场的时间,刘炜几乎都在场上,第一节6分多钟,刘炜晃过对方防守球员,溜进底线,正欲投篮,却顺势将球送到篮下姚明手里,姚明轻松将球送进篮筐,两人同时默契的击掌。同样在第三场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刘炜几乎又是同时和姚明出现在场上,不仅得到9分,还抢下5个篮板。就像大家所说的,在国家队,刘炜与姚明亲如兄弟,刘炜也完全不避讳地说:“在国家队里,我和姚明的配合的确最好,彼此一个眼神或者一个手势,都能明白对方准备做什么。”为了证明和姚明之间的关系,刘炜跟记者强调:“我和姚明认识10年了,篮球场上,我的每一个传球,姚明都能心领神会。”

  但是即使在奥运会中,姚明也不可能每一分钟都在场上,在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刘炜与其他中锋的配合该如何处理呢?“这种感觉和默契需要慢慢建立,不过我想不会太长的,因为和队里其他人一样,大家都亲如兄弟,相互了解并不困难。”

  目前国家队每个队员的状态,包括刘炜在内都不是最佳的。毕竟从美国回来还不足一周的时间,队员们恐怕连时差都没有调整过来,“现在不是我的最佳状态,有机会投不进,跑动的时候球感也不太好,感觉身体还比较疲乏,这是我发挥一般的主要原因,美国之行还是相当累的,不过可以感觉得出,体力正处在上升阶段,这种感觉很好。”包括国家队,中国男篮在北京的首次亮相,都给人感觉对抗不够激烈。“哈里斯在三天的比赛当中,频繁的使用换人战术,除了演练阵容之外,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队员门的体力跟不上。”体能已经被作为一个重要的问题被提出来了,中国男篮也迅速的采取了措施,火箭队的体能训练师法尔松抵达北京,将马上开始对国家队的小伙子们进行体能的强化训练,希望在球队赴欧洲之前,能够度过这个体能的过渡期。“我相信我们的体能完全能够在奥运会前恢复到最佳状态,”刘炜很有信心地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