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汤帅正式登基先喂科比定心丸 湖人重建工程变数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47 《足球·劲体育》

  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在总决赛中轰然倒地,他们新赛季的重建工作目前充满变数。湖人可能的主力阵容:科比(得分后卫)、佩顿(组织后卫)、巴特勒(小前锋)、奥多姆(大前锋)、格兰特(中锋)

  记者张强报道 当地时间10日下午的湖人新闻发布会上,汤姆贾诺维奇在他入主洛杉矶的第一天,就尴尬地收到一份来自沙克尔·奥尼尔的“见面礼“——奥尼尔宣布将转会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到热队。

  汤姆贾诺维奇上世纪90年代曾为休斯顿带来两尊总冠军奖杯,但他的到来依然没有改变奥尼尔要离开洛杉矶的决心;转会市场上春风得意的科比,斡旋于多支球队之间,也迟迟没有给湖人一个肯定答复;湖人的球员名单上还是库克、拉什那几张年轻的面孔……

  汤姆贾诺维奇的洛杉矶之旅看起来并不轻松,而湖人今年夏天的重建工作也充满了变数。

  汤贾正式接手湖人

  当地时间上周六的清晨,汤姆贾诺维奇坐在加州海滩的一块礁石上祈祷。

  “我在向上帝祈祷,感谢他对我生命的安排。”他红光满面地说,全然不见一年前病恹恹的模样,“我战胜了癌症,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它改变了我的生活……相信我,我是带着一颗谦卑之心来到洛杉矶的。”前一天,汤姆贾诺维奇刚刚同意了湖人提供的5年3000万的合同,正式成为湖人新任主教练。

  当地时间上周六下午,湖人为汤帅上任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汤姆贾诺维奇穿着蓝色的西装,打着一条淡橙色的领带,脸上挂着意气风发的笑容。他的妻子索菲娅也特意从休斯顿赶来。

  菲尔·杰克逊的女友、湖人副总裁珍妮·巴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欢迎汤帅的到来,并宣布“洛杉矶湖人将掀开新的篇章”。远在意大利度假的湖人老板杰里·巴斯来不及赶回参加发布会,但传来一份他手写的声明。声明说:“他是一位两夺总冠军的胜利者,我很自信他会率领湖人走向成功。”

  给科比吃颗定心丸

  如果科比能够留在湖人,即使奥尼尔转会,这依然是一支很有希望的球队,依然有实力冲击总冠军;但是如果科比无情地抛弃湖人,最终选择快船或者其他球队,那湖人下赛季最现实的目标就是为杀进季后赛苦苦相拼。

  即使科比没有出席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但汤帅依然声明,他希望科比留在湖人,并对科比大加赞赏,“他已经在球场上演绎出很多传奇,我相信他完全有机会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汤贾最后还透露,自己最近一直和科比经纪人佩林卡通电话,双方相谈甚欢。

  其实早在来洛杉矶之前,汤帅就有先见之明地专门寄给科比一盘录像带,里面都是自己手下球员打球的剪辑,更妙的是,汤帅选取的都是和科比打一个位置、球风类似的球员比赛录像。他想告诉科比,过去为他打球的得分后卫都可以很舒服地自由发挥,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他们的攻击才华。“凡是我的球员,我都会尽力为他们设计一套适合的战术,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培养球队的默契。”汤帅知道过去科比在洛杉矶受制于三角进攻,所以他特意强调会让科比“自由地打球”。

  重建工程变数很大

  因为此前奥尼尔一再声明自己要离开湖人,所以上周六的新闻发布会上,洛杉矶当地记者得知他将转会到热队后,一点都不感到突然,他们更关心的是湖人的重建工作将如何进行。

  虽然汤姆贾诺维奇作为一名NBA名帅,有率领球队获得总冠军的经验,但洛杉矶对湖人“后奥尼尔时代”的重建还有着大量的疑虑。譬如说,汤帅过去带的火箭第一个时代有大梦、肯尼·史密斯、索普和德雷克斯勒,都是成名的当打球星。但现在湖人通过交易奥尼尔,得到的奥多姆、卡隆·巴特勒、布莱恩·格兰特和一个未来的选秀权,加上湖人现有的拉什、库克、乔治、小沃尔顿,阵容实在稚嫩,后卫位置上,虽然佩顿愿意留在湖人,但状态江河日下,费舍尔能否留下来还是个未知数,倘若科比最后也逃离洛杉矶,剩下的这支“青年军”下赛季能否杀入季后赛,绝对是个问题。

  湖人还在追逐国王自由球员迪瓦茨,希望他将来能作为格兰特的替补。如果马龙也追随奥尼尔去迈阿密,那湖人的大前锋位置会顿时削弱,湖人的内线也根本经不起其他西部强队,甚至东部劲旅的冲击,他们急需物色其他的内线人选……但这一切是否顺利还是一个很大的变数。

  这个时候,汤姆贾诺维奇也乐观不起来,“对于我来说,现在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我想看看下面会发生什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