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热身赛夺冠但问题不少 中国男篮患上阶段性打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1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北京男篮四国对抗赛昨晚继续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男篮以92比55大胜克罗地亚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次四国男篮对抗赛北京站的冠军。以替补身份出场的姚明在这场比赛中一人拿下了17分。

  中国女篮全体队员昨晚出现在首体的看台上,姚明的女友、中国女篮队员叶莉也赫然在位。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显然,组建才两周的克罗地亚队实力不如中国队。尤其在内线高度上,克罗地亚队最高的才2.05米,首发出场的中国队中锋巴特尔的身高也达到了2.10米,二中锋易建联则达到2.12米。而此节替补出场的姚明更是达到了2.26米。因此,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昨日大胜克罗地亚队也在意料之中。

  但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发现问题才是中国队的重要目的。昨日中国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还是第2节的“阶段性打盹”。

  不知球迷是否留意,中国队在北京站的3场比赛中,均在第2节出现混乱状况,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毫无章法。尽管昨日鹤立鸡群的姚明第2节仍在场上,担任着进攻的核心角色,但中国队近5分钟的时间内仅得了5分,其中3分还是靠罚球得到的。而克罗地亚队则充分发挥“快、灵”的特点,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4分,如果不是因为他们的命中率实在太差,中国队早就失去比分上的优势。

  出现“阶段性打盹”的原因在于,中国队对比赛的“专心”程度不够。前日与巴西队的比赛赛后,姚明就坦言此次比赛的对手较弱,打起来“没劲”,昨日的对手克罗地亚队实力更弱,若非他们与姚明、巴特尔的斗嘴挑起了中国队的“杀戮欲”,中国队在下半场未必会胜得如此酣畅淋漓。

  据悉,参加本次四国男篮赛的4支球队今晚将移师新疆,备战14日打响的新疆站比赛。

  王会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