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队长何止斗志第一 男篮外线第一杀手仍是小李飞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于嘉北京报道 中国男篮对克罗地亚的比赛打完第三节,身为队长的李楠已经开始在替补席上和队友轻松地开起玩笑。虽然这场比赛他只得了7分,但北京四国赛已经又一次让人们看到,中国男篮外线第一投手依然非李楠莫属。

  本次四国赛李楠首场独砍24分,三分球5投4中;次场对巴西又拿下18分,三分球5投2中。除了三分球外,他当初在北京部队打二中锋时练就的内线假动作后接小勾手,面对三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支鱼腩部队再次发挥出强大的火力。虽然得分一场比一场少,但中国队却赢得越来越痛快。有了李楠带领他的小师弟陈可在外线压阵,对方很难及时对中国男篮内线进行有效的包夹。李楠打完第二场后开玩笑说:“人家看出我岁数大,让着我呢。”

  虽然李楠是八一队四大老将中最年轻的一个,但他却连续参加了3届奥运会。从亚特兰大到悉尼再到雅典,李楠用了8年的光阴从替补成为国家队最为倚重的投手。“我还能想起来96年的事儿,”大李眯起眼睛回忆说,“1996年我们打美国队,希尔冲过来断我的球,我平常电视上看他斯斯文文的,没想到现场打那么猛;他没断着我的球,手把我从胳膊到软肋划了很长一道血印子,我那时心想小子看不出来你啊!”那时李楠身前站着的是老将郑武。而2000年已经在外线出手如风的李楠,并没有得到国家队主帅蒋兴权的青睐;几乎场场先发都给他八一队的好兄弟、防守突出的张劲松。

  “这些事都过去了,还提它干啥呢?我现在能干的就是好好练,别再到奥运会上丢人,要不然人家就该说了,‘这人怎么又来了呢?’”李楠经常会给自己找点乐子,用莫科的话说:“李哥不像比我大那么多的,特够意思。”两个人经常会在训练闲暇时玩PS2上的《胜利11人》足球游戏,初到队里的人都会忍不住问:“大李你多大了还玩这个?”大李一瞪眼,“谁说岁数大就不许玩了?”

  李楠确实应该让自己多放松放松,他说这一次的奥运备战比任何一次都难。先是因为鼻息肉手术跟队迟到了半个月左右;接着在中澳对抗时旧伤的肘关节开始发炎;回到北京训练对抗时又被朱芳雨不慎一肘敲伤鼻子。两个月的集中时间,他成了队里新添伤病最多的人,尤纳斯开始质疑李楠的未来。

  但尤纳斯没有想到李楠的恢复如此之快。回到北京训练后他开始注意李楠的佯攻三分后突破,多次的对抗比赛证明这是连接内外线并制造威胁进攻最好的机会;而李楠恢复后稳定的外线命中率让尤纳斯看到了一种精神:从来不会主动放弃;于是老头决定:让李楠当队长。

  这样的起落又岂是太多人懂得?“有些事经过了才能明白,大姚不是爱说重视过程么?”李楠看了看技术统计,“但愿我明白得不算太晚。”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