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状元初体验重演姚明当年尴尬 怒扇黑大个成唯一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2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他在高中的比赛中统治了球场,但NBA赛场显然是另一回事,即使只是夏季联赛。状元秀霍华德今天第一次亲身体会了NBA或者说半NBA的艰难。

  北京时间7月7日上午,NBA夏季联赛魔术队73-89不敌骑士队,霍华德当选新秀状元后首次登场亮相,但全场13投仅1中只得到7分,进攻表现令人失望。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自己的跳投被对手狠狠拍下来砸到自己脸上、在篮下被比自己重许多的对手推搡、投篮屡投不中、球队反胜为败,霍华德和当年的姚明一样还没有踏进真正的NBA赛场就已开始感受失败的滋味。尽管11个篮板4次盖帽全场最高,但对于新秀状元来说,这样的处子秀显然不是令人难忘的夜晚。

  比赛初段身高6英尺11英寸、体重240磅的霍华德一度展示了自己的运动天分,迫使对手的第一次出手偏离目标,紧接着又将对方的第二次出手重重扇在篮板上,但之后他变没有多少精彩表现,全场只见他的投篮不是弹在篮圈上就是连篮圈都碰不到。

  霍华德承认自己首次上场有些紧张,他表示:“夏季联赛是学习的时候,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会逐渐调整好自己。不顾适应的过程不会很快,因为这里好象每个人都比我高大,在高中时没人能碰到我,但这里的家伙每次都会狠狠给我来一下,我需要适应这种情况。”

  2002年的状元秀姚明当年在NBA季前赛初次亮相时也只得到6分4篮板,当时他的对手是马刺队的MVP邓肯,力量和经验都不如人的结果自然是被对手好好教训了一顿。霍华德今天的对手则是骑士队身高7英尺体重275磅的黑人中锋迪奥普,与对方比肌肉霍华德同样落于下风,因此他在内线的跳投和勾手屡次被对方干扰,防守也占不到便宜。今天他与迪奥普对抗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下半场,当时霍华德横穿罚球区,扑向迪奥普并一巴掌将后者的勾手跳投狠狠扇到边线外10英尺左右的地方。

  相比去年的状元秀詹姆斯,同为高中毕业即进入NBA的霍华德的显然逊色不少,一年前也是在奥兰多的夏季联赛中,詹姆斯初次亮相就得到14分7篮板6助攻,当时还吸引了15000名球迷到场助阵,而今天魔术的比赛则没有向公众开放。

  “两人的情况不一样,霍华德打的是内线,他必须面对比自己熟悉的球员强壮许多的大个子。”詹姆斯和骑士队的主教练西拉斯比较了两人的不同,他认为霍华德其实已经体现了自己的优点:“篮板和盖帽是很难教的技术,霍华德今天已经展示了他在这两方面的实力,至于进攻,他会慢慢适应过来的,到夏季联赛结束时再评价他吧。”

  霍华德谈到自己首战的表现时总结道:“我有些急于求成,动作总是做得太快了,我没有让自己逐渐适应比赛,而是从一开始就让自己进入了过于快的节奏中,但我想我会慢慢调整过来的。我会适应这里的比赛,现在我还处于过渡之中,教练也会帮助我不断进步的。”

  霍华德并没有失去信心,他笑着说:“第一次的滋味还算不错,我在某些时候也找到过节奏。明天我还会登场,到时我一定会比今天打得更好。这里的比赛只是更加讲究身体对抗,我还不是很适应而已,但我一定会打得更好。”

  魔术队北京时间明天将对阵奇才队,参加此次奥兰多夏季联赛的还有凯尔特人、网队和热队。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