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巨人长痛不如短痛 尤纳斯:看到姚明就想起萨博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02 劲体育

  打完第一场比赛,姚明紧缩眉头走进了更衣室,坐下来就小心翼翼地脱鞋,在脱袜子的时候,嘴里不住地抽冷气,等袜子脱下来,他的两个大脚趾上的指甲盖已经变成酱紫色。

  主教练哈里斯赶紧过来查看姚明的脚趾,上午的赛场训练之后姚明说,这场地有点太涩,每跑一步,鞋底都像装了刹车,脚指头就会往前顶一下,而这两个脚指头,正好在前两天刚刚受伤。都是以前在训练和比赛中,被队友或者对手踩的。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哈里斯赶紧找人去把场地重新打磨整理,减低防滑系数。

  姚明一双脚又细又长,刀削的一样,全然不像他的双腿那样健壮。刚刚回归国家队参加对抗训练,左脚指甲盖就被踩坏,大夫给他把四分之一的坏死趾甲用刀削掉了,但是不久右脚的指甲盖也被踩了一脚,趾甲下面淤血严重。7月2日,当地的足医在那趾甲上面钻了一个激光小洞,将里面的淤血引出,然后上药,但是第二天检查,效果并不理想。鉴于这个趾甲也已经坏死,最好还是将指甲盖摘除,这样可以避免伤口恶化。

  哈里斯第二天就把姚明带到当地的一名足医诊室,看过之后大夫认为还是将坏死的趾甲拔除为好,虽然可能要疼三天,但现在做手术,可以不耽误回北京的四国男篮邀请赛。

  手术之后伤口还是挺疼,作为当年立陶宛巨人萨博尼斯的教练,尤纳斯说,他看到姚明就想起“萨博”。

  “姚明和萨博很像的一点是都能忍受疼痛。当年萨博打球,每次都浑身疼痛,训练和比赛之后,他都要把自己泡在一个装满冰的大浴缸里镇痛。有记者问,这样每天生活在痛苦之中,打篮球还有什么意思?他说,如果我哪天不感到身上的疼痛,我就觉得今天的运动量是不够的,那样我会感到生活很没有意思。”(徐济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