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姚明"钦点"难助老大哥 男篮最后调整老范"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济成达拉斯报道 姚明看到他和易建联及范斌的这个姿势被照了下来,立刻跑过来悄悄地说:“这照片的题目我都有了,叫‘二郎担山’——山东好汉武二郎,肩上担着两座山。”

  说着姚明瞥了一眼数码相机上的回放,突然坏笑:“老范怎么这么矮?应该叫‘大郎担山’。不过,算了吧,大郎这名字不好听,还是叫二郎吧,咱老范怎么说这也是一条好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汉。”

  中国男篮在达拉斯集训,最后的一周是集中的热身赛时间,34岁的老将范斌每天都和大家一样穿上比赛服,但是他已经有预感,在热身赛中他不会再有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了。

  被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形容为“最让人心疼的最后一次调整”终于到了要定盘的时刻。主教练哈里斯强烈建议,这个决定要等回北京再向媒体公开,老范和小将李可将成为最后一批在奥运会前离开国家队的集训队员。五个多月,他们和其他队员一起流血流汗,别人拿到的是去雅典的机票,老范和李可得到是回家的“的票”。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找范斌单独谈话后十分感慨:“像范斌这样的老将,是中国篮球的功勋运动员之一,做过很大的贡献,去年亚锦赛上危急时刻力挽狂澜,但是面对调整还是能够顾全大局,这真很不容易。”

  久经风雨的老范早已经度过了奥运情感上的风暴期。这是他今生第三次参加奥运会集训,三次的结果都一样,他付出了,甚至付出的比别人多十倍,但是别人已经得到的,对他来说依然是梦想。而且作为运动员,他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甚至,这也可能就是老范职业篮球生涯的最后一站。

  从一进国家队就住一屋的姚明最理解老范此刻的心情。六月份姚明刚一回国,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立刻就说:“老范才是更衣室老大,他见过篮球场上那么多事情,够我好好再学一阵子。” 但是姚明是一个知道分寸感的人,他不想因为自己的言论影响教练组的决策,特别是主教练哈里斯和执行教练尤纳斯的阵容思路。

  哈里斯一到中国就立刻了解老范的篮球经历,七届CBA总冠军,亚锦赛上的球队灵魂,这位NBA名帅十分尊重老范的功绩;执行教练尤纳斯更是看着老范如何战胜腿伤的困扰,和比他年轻十岁的小伙子们做同等强度的身体训练。“范斌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一个老将做到这一点的确是很不容易。这是真正的职业精神,”尤纳斯这样评价老范。

  中方教练组技术顾问蒋兴权更是对范斌由衷赞赏:“去年亚锦赛多亏了范斌,你们记者应该好好写写他,从训练到做人,那真是没得挑。”阿的江、闵鹿蕾提起范斌都说这真是个好榜样……

  但是,所有的事情都怕这个“但是”。范斌的伤腿已经无法让他重现当年速度,失去速度的优势对于范斌来说就是失去了竞争的优势;雅典奥运的重点又是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选拔和锻炼人才,所以老范说,在刘炜、小云他们身上,他看到了自己篮球梦想的延伸。他祝愿他们能够在雅典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胡加时在和范斌谈话的时候也提出,为中国篮球作出过重要贡献的球员篮协都不会忘记他们。范斌有很好的潜质,如果到中国青年男篮去担任助理教练,可能更适合范斌对未来的设计和发展。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加紧履行公文手续,争取让老范早一天去青年队报到。

  后来老范自己也看到了这张照片。忍不住笑了:“一边一个,这不是我的两个“马仔”吗?”“姚大明”1998年刚进国家队,老范就是他的“室长”加大哥,如今更年轻的易建联第一次到国家队,只要是一上汽车,他肯定坐在老范的身边。

  老范,今后会有更多的“姚明和易建联”愿意跟着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