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吃回头草还是写童话?世上最吃香的鲨鱼影响NBA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20: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如果奥尼尔最终选择告别洛杉矶———尽管目前依然有许多人认为湖人放走大鲨鱼不太可能,那么他的下一段情归何处,将牵动今年转会市场上最为敏感的神经,并将深深影响NBA未来的版图。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魔术:他会吃回头草吗

  “我和许多人想的都不一样,难道湖人会把沙克送到西部其他球队,然后为自己树敌吗?这样的事情永远都不会发生。”前湖人教父、现任灰熊总裁杰里·韦斯特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分析说。按照韦斯特的观点,即使奥尼尔离开洛杉矶,大鲨鱼也会在8年之后重回东部,在步行者、热队、尼克斯、网队等球队之间选择,当然,这其中包括奥尼尔在NBA效力的第一支球队———奥兰多魔术。

  但奥尼尔吃“回头草”的几率微乎其微。首先,奥兰多曾经给他带来很大的伤害,1996年的常规赛,魔术管理层在奥尼尔外婆去世的时候攻击奔丧的大鲨鱼不够职业,对他进行内部禁赛,让奥尼尔心灰意冷。在随后的季后赛东部决赛,魔术0比4被乔丹和公牛淘汰,奥兰多铺天盖地都是“沙克不是一名领袖”的批评声。虽然当年的魔术已经物是人非,但性情中人奥尼尔绝对不会轻易忘掉奥兰多留给他的伤疤。况且,魔术在选秀市场上大有斩获,又刚刚做完一笔NBA历史上的超级交易,怎么可能冒着巨额奢侈税的风险,为奥尼尔这个“旧人”支付天价的工资。

  小牛:听起来像个童话

  如果奥尼尔转会来到达拉斯,那不排除会发生以下的情节:他和老板库班发生龃龉,大骂这位亿万富豪其实是个“伪君子”,他们的口水战连绵不绝;他指责小牛球员不给他传球,主教练老尼尔森不让他充当战术的核心角色;他会把达拉斯搅得鸡飞狗跳,酿出许多事端,除了总冠军之外。

  所以,听到奥尼尔要转会到达拉斯的传闻,在小牛效力时间最长(8年)的后卫芬利轻轻地摇摇头,笑了起来。“这只是传闻而已,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兴奋。在今天这样的时代,联盟里的传闻无处不在,特别是这个时候。”芬利认为奥尼尔来到小牛的可能性很小,“如果他来了,是个好消息,但就目前来说,我觉得离我们还很遥远,(并不可信)。”

  有传闻说,如果达拉斯愿意把德国人做为交易筹码,洛杉矶就愿意把奥尼尔送走。但小牛老板库班已经多次公开表示“德国人是非卖品。”这无疑增加了奥尼尔转会小牛的难度。而本赛季拥有四巨头的湖人也给了花钱如流水的库班一个最好的教训———明星集中营并不等于总冠军。

  国王:只要来了就忘记仇恨

  如果国王像传言中一样用韦伯、比比两名主力球员与奥尼尔交换。大鲨鱼来到萨克拉门托吗?“任何穿上湖人球衣的人,我都不喜欢,但是如果任何一个人穿上国王的球衣,我马上会喜欢他。就这么简单。”尽管奥尼尔是萨克拉门托的“头号公敌”,多次用恶毒的语言攻击国王,但国王球员人事部主任杰里·雷诺兹表示只要大鲨鱼去他们那里,就是国王的朋友。

  萨克拉门托KHTK体育电台的脱口秀主持人内皮尔也认为,“如果湖人真的愿意把沙克送来,而他第一场比赛又能砍下30分和18个篮板的话,那么Arco球馆的17317名球迷全部都会起立为他欢呼。如果沙克愿意开口说出他爱这座城市、球迷和马洛夫兄弟,那么什么怨恨都会融化。如果沙克能够为国王带来总冠军,那么这里的人们马上会在球馆前面为他竖起一座雕像。”

  但国王后卫克里斯蒂提醒说,不能对奥尼尔的作用过于迷信,“我知道NBA的任何一支球队都想得到沙克,但这要看你为此付出的代价。如果你为了得到他而拆散一支球队,那么我不会赞成这样的交易。”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