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三重叶莉扮演一个角色 与姚明恋情曝光站上风口浪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09: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雯报道 “你这么单纯难道不会吃亏吗?”叶莉说:“会!怎么不会,但没关系,吃亏是福嘛!”她一笑,露出一嘴晃眼的“钢牙”。自从门牙在去年那场比赛“光荣负伤”,大家开始叫她“铁嘴钢牙”。

  这个称呼很贴切。人们时常能看到她那口让人“胆寒”的牙,因为她依旧爱笑,从来不遮掩。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容易受伤的女人

  她又笑了,当她说自己是个“容易受伤的女人”的时候。看得出来,这笑容里还有别的味道。从膝盖受伤的那天起,叶莉一直在和伤病做着顽强的斗争,她不是那种会把痛苦挂在嘴上的人,她是“钢牙”,牙缝里不会迸出多余的字。巨大的伤痛,在她嘴里又换成了笑容,坚韧的笑容。

  叶莉的伤,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清楚。2002年5月,离队一年多的叶莉被重新召回了国家队。有谁知道,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经历了一次失败的手术,不得已又前往美国做了第二次。还没来得及好好恢复,她又挣扎着回到了国家队。她说,训练才是最好的疗伤,心里的伤,离开篮球她无法真正健康,甚至连教练都知道。她还在恢复期间,教练宫鲁鸣就对她抱有很高的期望。世锦赛和亚运会就在眼前,二中锋的位置她是最好的人选。

  可是,五个月过去了,叶莉的伤还是没能好利索,就连和队伍一起进行对抗练习,也是奢望。世锦赛前夕,她的队友在篮球馆里进行一轮接一轮的配合及对抗练习,场边只有一个人默默的跑着。汗水尽情的流淌,和泪水无异。事实上,2000到2001年间,是叶莉最痛苦的受伤时期。膝盖却总是不合作,不时地发作,不是肿成一个大包,就是疼得让人无法忍受,就连她自己也不知自己是否还能健康地回到球场。2003年初,国家队解散,国手们都回到各自的俱乐部参加全国女篮联赛,叶莉则被留在北京做伤腿的恢复训练,恰恰是在这两个月,叶莉的腿伤才真正好转。

  事业型的女强人

  其实在离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开始还有两天的时候,叶莉依然在拼命地扛。更让人想象不到的是,她和姚明的恋情被不经意曝光。瞬间,她又成了媒体的“牺牲品”,没有人问她腿伤,所有的围追堵截都只围绕那个话题。

  从此,在大多数人眼里,她就是那个大个子的女朋友,而仿佛不再有过那些值得称颂的篮球历史。

  可是突如其来的WNBA选秀,把这位“女朋友”又推到了前台,这一次,命运似乎把她还原成了一个篮球运动员。叶莉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显得很惊讶。而她的入选也被以讹传讹的说为与姚明有关,可是谁又能知道,事实上这次的邀请,是WNBA主席向篮协主动发出的。

  更多人开始重新认识这个女孩。中国女篮从西双版纳回到昆明海埂训练基地后,几乎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是大家还是尽全力投入到了训练当中,训练量也在一天天的加大,有一天上午,在技术练习以前,外教盖当给女篮姑娘们加了一课,10分钟加速跑,跑四组。两组下来,好多人掉下了痛苦的眼泪,叶莉一边跑,一边吃下治胃疼的药继续坚持,而这样的强度之大,张琳跑到一半时甚至吐出了绿色的胆汁。读起来心痛,其实这样的训练并不算什么,在叶莉的记忆中,不知道有过多少汗水夹杂着泪水的故事。

  普通的邻家女孩

  叶莉喜欢收集光碟,每次她在电视上看到的电视剧、动画片,她就会迫不及待的到音像店里买回来一套,反复的欣赏。两年前,叶莉重返国家队,在走廊里经常可以听到她房间里发出笑声。不用进去看,那一定是她在看《猫和老鼠》的动画片。看动画片也是她当时给自己膝盖治疗的辅助手段,《猫和老鼠》的爆笑情节能排解一下伤病给她带来的痛苦。

  前一阶段热播的《别了,温哥华!》,这套剧集马上就成了叶莉的最爱,电视台演完以后,她跑到音像店买了一套,反复的看,尤其是因为外出比赛而拉下没看到得那几集。看完后直纳闷,这里面演的是加拿大留学生的事,但是根本就没有演他们上学的事情,都是在谈恋爱啊,住大房子啊、开好车什么的,一点都看不出来留学生活的辛苦。“宫导说温哥华是加拿大的富人区,估计去那里留学的学生也都是富人吧!”这是叶莉给自己的解释。

  今年中国女篮的美国之行正好有一站在纽约,但是大家都抱怨看不到世贸大厦了!叶莉安慰大家说:“想看世贸大厦嘛,太容易了!每天准时打开电视,看《北京人在纽约》的片头,就有世贸大厦。”全队大笑。说起世贸,叶莉就会想起在美国做膝盖手术的时候正好赶上9.11事件,“那天我一觉醒来,打开电视一看,怎么新闻里尽是烟雾缭绕的破楼,不知道哪里又打仗了,但是每个台都是同样的画面就有点让人费解了,我找了半天,找了一个中文台,才知道世贸被炸了,每个电视台的屏幕上还都写着请尽量不要使用电话,因为当时电话都打爆了,都是境外打过来问家人是否安全,要不就是在美国的外国人给国外的家人打电话报平安的电话,我看到消息就拼命的给家里拨电话,最后终于还是拨通了,报了个平安,家里人就放心了。因为9.11事件美国的大部分航线都关了,而我的飞机票也被推迟了好久,我当时住在一个华裔医生的家里,医生跟我说:‘你着什么急啊?留在美国多好啊!’可是我一点也不想留在美国,我就是喜欢上海,可能是还是因为住惯了的缘故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