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冷酷过头缺乏乔丹之心 休斯顿媒体称火箭有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火箭队终于完成与魔术队的重磅交易,送走弗朗西斯等三位老臣,换来麦克格雷迪等四人。《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布林贝里发表文章点评了这位火箭队的新明星,在赞赏麦蒂的同时也表达了不少隐忧——

  他让一切看上去那么轻描淡写,跳投、上篮、扣篮,麦克格雷迪在篮球场上只需稍微一动就能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麦克格雷迪让一切看上去那么酷,甚至有些酷过了头,从他对待名声到他对待比赛,因此魔术队上赛季以1胜5负开局,一度19连败,最终只取得21胜61负的战绩。

  火箭队今天送走弗朗西斯,换来了什么呢?换来了一位身材大一些,让对方的后卫更难以追上、几乎无法防守的人来辅佐姚明,他还是两届NBA得分王。但他也带来了一些问题,麦蒂的膝盖有过腱炎,这是他拒绝参加上赛季最后九场比赛的原因,他还有背伤记录,因此他的火力能否延续目前还难以确定。

  25岁的麦蒂在高中时打过篮球、橄榄球和棒球,由于他的天分和想象力,每项运动对于他来说都不在话下。在加内特直接从高中进入NBA两年后,18岁的麦蒂也于1997年被猛龙队选中进入了NBA。在和堂兄卡特一起作战的日子里,麦蒂最初表示愿意等待自己的机会,但在第三个赛季平均每场得到15.4分6.3篮板后,麦蒂用完了他的耐心。

  他在2000年选择成为自由球员,成为当年公牛队追逐的目标,他们希望让他成为乔丹的接班人,但麦蒂最终与希尔一起加盟了魔术队。然而希尔突然之间遭遇了伤病的打击,之后便一直在恢复中打发时间,这使得麦蒂在过去四个赛季中被迫一人挑起了魔术队的重担,在魔术队上赛季的崩溃之后,他再次考虑寻找新的机会。

  麦蒂不可阻挡的进攻才能没人能否认,这些源于他的身体条件,他身高臂长,手指也比普通人更长,就像钢琴家一样,这使6英尺8英寸高的他拥有7英尺大个那样的臂展,但同时他的速度和移动又使他像一位6英尺3英寸高的后卫那样灵活。

  麦蒂的不足在于领导力、成熟和好胜心。去年麦蒂带领的魔术队在季后赛第一轮3-1领先活塞队,但最终却以3-4被对手翻盘,麦蒂的前队友、同时也是乔丹前队友的霍里斯-格兰特便认为麦蒂不具备乔丹那样的动力,他认为麦蒂是一位懒惰的人,一位逃避责任的人。

  上赛季也有消息透露麦蒂曾缺席了魔术队不少训练,或者要求提前结束训练,在魔术队的赛季成为灾难之后,他似乎选择了放弃,他在场上的防守不见了,他更多地在外线进攻,选择跳投而不是冲向篮下,以避免与对手发生身体冲撞,因此他的命中率降到41.7%,他甚至谈起过退役的念头。在赛季结束后,麦蒂便公开表示将在明年选择中断合同,他已等不及希尔的复出,也不想等待魔术队的重建,之后他在上周向老板提出希望走人。

  现在,麦蒂正准备在他的第八个NBA赛季为第三支球队效力,他说他希望与姚明一起为火箭而战,还是那么酷,那么轻描淡写,这就是麦克格雷迪。

  (小新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