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魔术送别台柱开始新时代 约束弗朗西斯成重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魔术队送走不愿留在奥兰多的麦蒂,迎来不大情愿前来的弗朗西斯。在两队的大换血上,魔术队不吃亏,但魔术能否组成一支凝聚力极强的球队,却要看教练琼尼-戴维斯的功力。客观地说,戴维斯的能力值得怀疑,魔术队前景不容乐观。

  魔术队又结束了一个时代,不得不重新再来,再次开始重建过程。当年他们忍痛送走奥尼尔时,球队遭到刻骨的创伤。2000年他们迎来麦克格雷迪和格兰特-希尔,本想组成梦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幻后场,但希尔的伤痛让一切成为泡影。麦迪一人无法肩负起中兴魔术的重任,他选择了离开奥兰多。虽然他说过到德克萨斯并且可能还要学中文会有怪怪的感觉,但毕竟已经成行了。与姚明并肩作战,也许能减轻他的压力。“能到火箭队令我很激动。能与身高7尺6寸的人并肩作战是人生梦想之一。”

  魔术队这次没有鸡飞蛋打,相反地,从人员的配置上来说,他们在这桩交易中还盈利了。弗朗西斯绝对是先发,莫布里和卡托的位置也不可动摇。不过有消息说魔术队无意留下莫布里和卡托,有可能拿他们作筹码换来其他球员。撇开这事不说,就魔术队目前的人员来看,下赛季队们的阵容在东部季后赛将有一席之地。

  希尔虽然可能复出,但他毕竟靠不住。魔术队下赛季可能排出如下阵容:前锋:新秀德怀特-霍华德/古登,中锋:卡托,后卫:弗朗西斯/莫布里。这与姚明到来之前火箭队的先发阵容相似。

  弗朗西斯和莫布里都是联盟中出色的后卫,弗朗西斯的个人能力不容怀疑,但他的缺点是太喜欢控球,打球太个人化。莫布里与他相似,两人都不喜欢整体打法。在范甘迪加盟火箭后,弗朗西斯有所收敛,这也是火箭队杀入季后赛的一个重要原因。但现在弗朗西斯到了魔术队,会不会又以球队老大自居,将球场作为个人表演的地方?教练戴维斯能否约束这匹脱缰的野马?这些都将决定魔术队的战绩。

  卡托又回到中锋的位置。虽然身高不够,但他在抢篮板上还是有独到之处。在东部,卡托打中锋并无不可,更何况他还有古登和状元秀帮他组成篮下防线。古登个人能力不弱,篮板也抢得好,新德德怀特-霍华德经验不如他的前任朱万霍华德,但他有身高,而且还会传球,假以时日,将成为锋钱的杀手。由这三人组成的前场,在东部虽然不能跟活塞队相比,但跟网队之流的球队还有得一拼。

  魔术队失去了麦蒂这杆尖枪,得到进攻同样不弱的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他们不用担心进攻火力问题。同火箭队交换,他们还增强了防守能力,这桩交易划得来。

  问题是魔术队又开始走重建之路,这样的球队充满变数,完全有可能朝着两种迥然不同的方向发展。教练和球员在这当中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魔术队最希望看到的是:在弗朗西斯的率领下,新人德怀特-霍华德能跟詹姆斯一样,成为球队的另一根台柱,魔术队团结一心,向东部季后赛冲击。

  连麦蒂也在祝福他们:“我希望魔术队一帆风顺,真心真意的,”他说。

  魔术队要比上赛季好并不困难,因为上赛季他们在联盟垫底。难的是,他们能否以此为契机,将魔术队变成一支习惯于胜利的球队。(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