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重为防守挠头 火箭亏本魔术赚来魔鬼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休斯顿火箭队终于和奥兰多魔术队达成协议,包括麦克格雷迪和弗朗西斯在内的七名球员进行了交换。这桩交易到底谁亏谁赚呢?

  火箭亏本?

  从弗朗西斯的经纪人弗雷德首次爆出火箭魔术双方将进行互换的消息后,这桩交易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一直在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休斯顿方面,首先弗朗西斯表示不愿去奥兰多打球,而奥兰多方面仍然不死心不断的与太阳和步行者联系,眼看7月1日的大限已至,如果双方不在这个日期前进行进交易那就要等到7月14日以后,不过有个问题就是到那时候泰伦-卢将会成为自由球员,如果届时双方再进行交易那么很有可能会添许多麻烦。弗朗西斯昨天去了奥兰多一趟,与韦斯布罗德进行了交流。正是弗朗西斯的这一趟东部之行才使魔术最终下定决心做成这桩交易。

  从双方进行球员互换的状况来看,魔术队上赛季的三名首发麦克格雷迪、霍华德和卢都牵扯在其中,而火箭同样也是三名首发弗朗西斯、莫布里和卡托。不过双方的三名首发在各队中起到的作用则完全不同。首先麦克格雷迪和霍华德都属于进攻强于防守的球员,魔术队之所以上赛季遭受历史上最惨败的失败与他们防守不力有很大的关系。

  火箭队送走三名首发则完全不同,弗朗西斯和莫布里在范甘迪到来以后风格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两人以往的单打独斗不见了,更多的时候是参与到防守和传球中去,卡托的防守能力更不必说。火箭队之所以在时隔五年后重新杀入季后赛与他们密不透风的防守有很大关系。

  范甘迪所畅导的就是防守再防守,而麦克格雷迪和霍华德都属于那种不太会防守的球员,我们来看看下赛季火箭队的主力阵容:控卫:泰伦-卢,得分后卫:麦克格雷迪、小前锋:吉姆-杰克逊、大前锋:霍华德,中锋:姚明,这样的阵容绝对攻强守弱。在这个阵容中让谁来防守呢?麦克格雷迪?肯定不行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得分,姚明?由于上肢力量的缺乏,上赛季姚明在内线根本不能独挡一面,更多的时候是让卡托来协防。霍华德?他并不是一位擅长防守的球员,无论是在小牛还、掘金还是上赛季的魔术,更多的时候在进攻中看到他的身影。卢的成名是在湖人队与76人队的总决赛,当时他把艾弗森防的没脾气。不过那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了,在奇才和魔术的近几个赛季他的主力位置都遥遥欲坠。杰克逊是位不错的防守球员,但他的位置决定了并不能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

  火箭要想重塑辉煌还走范甘迪的老路子——防守,下赛季范帅怎么再向这些进攻强于防守球员传授他的防守法宝呢?这项任务确实是对这位名帅能力的考验。

  魔术占便宜?

  魔术队得到的三名球员绝对是物有所值,弗朗西斯在姚明没有来火箭之前,均场都能超分20。如今来到魔术已后他将义无反顾的成为球队老大。没有了范甘迪整天嘟囔着要给姚明传球了,弗朗西斯也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进攻中去。在东部球队实力普遍不高的情况下,弗朗西斯和莫布里组成的双后场组合绝对可以让魔术进入东部季后赛。

  魔术队今年在选秀大会上摘下的德怀特-霍华德,在大前锋位置上他绝对要比朱万-霍华德强,卡托将会重新回到中锋位置上干起老本行。如果格兰特-希尔能够在下赛季伤愈归队,那么魔术队的阵容将会非常可怕,弗朗西斯、莫布里、希尔、霍华德和卡托。这样的阵容在东部绝对可以进入前三。

  现在交易已经结束,火箭是不是亏本了,魔术是不是赚了呢,这一切只能让时间来检验。(晨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