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新军山中无老虎 榜眼秀驳斥传言立志当“猫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24日早上,山猫队总经理兼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接到了魔术队总经理韦斯布劳德的电话。“我们有挑奥卡福的想法,”威斯布劳德说。比克斯塔夫不能说什么,山猫队排在第二位,只能被动。当天下午,魔术队又来电话了,“我们还是选霍华德。”比克斯塔夫还是没说什么,心里在笑,“这就是我们想要的。”

  魔术队挑选霍华德在内部不是秘密,所以两天前,山猫队把奥卡福叫到夏洛特,对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他进行了身体检查。没有问题,奥卡福壮得像头牛,只是因为他在大学期间因为背部痉挛歇过,所以山猫队小心为上。

  状元和榜眼在选秀大会开始前几个小时已经敲定了,不过NBA还要作秀,玩点悬念,在霍华德戴着魔术队的蓝帽子下台后,过了4分41秒后,斯特恩才走上台,揭开信封,念出了奥卡福的名字。在主席宣布之前,山猫队的篮球事务主管戴尔·科里已经在座位上手舞足蹈,奥卡福倒坐得老实,但心跳已经快了几倍。

  “我有点发抖了,你们知道的,”后来他被拉走作采访时说,“这不是虚拟的,这真的是真事。”他连着用了两个“real”,然后又说了一个“real”,“我真的感到很特殊,我心里充满温暖。”

  科里说:“他可以带领我们队,我们从其他队挑来的队员没有作领袖的经验。”奥卡福也没有作NBA领导的资历,不过在康涅狄格大学他是无可争议的老大。上赛季他不仅带着康涅狄格拿下冠军,还当选了NCAA四强赛的MVP。每场17.6分,11.5个篮板,有人说奥卡福是自阿朗佐·莫宁以来最好的大学防守球员——他大学三年有411次盖帽,在NCAA历史上排第七。“我们可以围绕他建立球队,”比克斯塔夫说,“防守才能控制比赛。”

  有几家媒体质疑魔术队的选择,坚持奥卡福该当状元,但希尔的伤势给魔术队的教训太惨重,奥卡福的背伤也是隐患,所以韦斯布劳德说:“医学因素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另一点有媒体代言了——奥卡福的得分能力不够强。奥卡福立刻驳斥:“我不知道人们怎么会有这印象。我受背伤以前,一直是队里的头号得分手,你不是随便把球往篮筐上一摆就能当得分王的。”

  “我们发生了巨大量变,”老板约翰逊很满意,“这是支围绕前锋的球队。”山猫队对奥卡福只有一点不满:他加入“梦六队”了。比克斯塔夫说:“代表祖国当然很好,但是自私一点说,我不想让他太疲劳。”

  奥卡福不在乎,“21岁就能进国家队,这大概是一生一次的机会了,”他笑着说。其实当“榜眼”一辈子也就一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