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莫科落选眼湿润 双份“火锅”送韩国第一得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达拉斯6月24日电(记者徐济成)莫科双手交叉放在自己的头顶上,眼睛一直盯着电视,ESPN现场直播的NBA选秀已经进行到第二轮第59位,印第安纳步行者选择了佐治亚大学1米88的后卫拉希德·怀特,NBA副总裁格列尼克在宣读完怀特的名字之后,直接了当地说:“2004年NBA选秀大会结束,再见。”

  听到“再见”两字,莫科的眼睛有些湿润。他的思绪返回到15分钟之前,在步行者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图片铃声随心换
万千新闻任由你点 情趣演绎非常笑话
之前的倒数第五位,是NBA新科总冠军底特律活塞队。他本来期待着能在那个位置上听到自己的名字,就像选秀大会前,很多消息和很多人说的那样,活塞对莫科很感兴趣,但是现在一切都没有发生,没有一个中国球员在今年的选修大会中榜上有名。

  莫科有点惆怅,他知道从来没有人向他保证过什么。要想在NBA的选秀中脱颖而出,你需要很多因素的积累,还有一点儿好的运气。莫科走下楼,在一楼的自助咖啡厅里泡了一碗方便面,这时候已经是达拉斯当地时间6月24日夜里10点50分,NBA的选秀大会是在10分钟前结束的。

  江苏的中锋唐正东陪着莫科一起吃面,两人都不再提选秀的事情。这一天他们过得挺充实:上午队里休息半天,这是中国男篮在达拉斯集训三周中唯一的一次调整。队里组织几个身高超过两米的小伙子去当地的特体服装店“BIG & TALL”买衣服买鞋,2米12的大唐和2米08的莫科都有所收获,莫科还买了一个NBA时尚背包,那里面层层叠叠地设计了十几个明包暗袋,能将电脑、手机、随身听、笔记本和球衣、球鞋一包囊括,又各不相扰。这个“斜肩背”有点像“莫科选秀”的前前后后,里面机关重重,但是拉链一拉,外面看就是一个普通的背包。

  在选秀开始前的两个半小时,莫科作为“先发五虎”之一,参加了中国男篮和当地一支“海外兵团”的教学比赛。这支海外兵团是由在中国、韩国、西班牙、法国、葡萄牙、墨西哥、立陶宛、以色列和比利时等十个国家当“外援”的美国球员组成。其中CBA的全明星球员、吉林东北虎队的罗德·格里格尔在这里只能当替补。

  在“海外兵团”的板凳上,还有一张中国球员熟悉的面孔。参加过去年10月亚锦赛的队友告诉莫科,这个和他一样高的韩国人叫金周成,去年在哈尔滨他弹无虚发,差点从中国队手中抢走了亚洲男篮唯一一张去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如果不是关键时刻蒋指导把焦健派上去防得他接不到球,中国男篮根本就不可能来达拉斯集训。莫科和焦健是好兄弟,他听焦健说过这个当今韩国队的第一得分手。金周成正在达拉斯进行个人训练,知道他是中国男篮的死对头,所以被美国的“海外兵团”特别拉来做“雇佣军”。

  金周成是作为替补上场的,正好和莫科打同一个位置。金周成上来三分钟就抹进两个球,都是从底线偷袭得手的。金周成显然还不认识焦健的这个兄弟,不知道莫科比焦健还能跳。一次快攻上篮,竟然在莫科面前单臂举球要来一个“战斧式”扣篮!就在金周成发力向下压球的时候,只听“噗”的一声,球的另一边又多了一支大手,莫科一掌把他的球按了回去,球在空中停留的高度足有3米35!

  金周成不甘心,又一次快攻把莫科甩在身后,然后又是“战斧式”扣篮,就在他把球举到最高点的时候,只见红光一闪,球被从后飞起来的莫科拍到了篮板上!金周成举着的手臂像是掉了头的斧头把,直到他落地也不愿意放下来,在莫科队友们的鼓掌和大笑声中发楞。

  此后,金周成一分未得。赛后才知道,从去年起,金周成所在的韩国TG Xers俱乐部,每年夏天都送金周成来NBA单独训练三周。去年俱乐部得到的回报是,金周成带领球队取得常规赛季40胜14负的成绩,打破了原来韩国职篮联赛38胜的常规赛季记录。韩国职业篮联共有10支球队,每队要进行6轮比赛,在56场常规赛中,金周成平均18分,8个篮板和2。3次封盖。

  莫科让金周成很郁闷,赛后他问,去年好像没有见过中国队有这个队员;莫科可能也会有点儿郁闷:如果他当天晚上被NBA选上,金周成不但会记住他的长相,还会永远记住他的名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