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目击04NBA选秀:明星就这样在麦迪逊广场花园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6日09:28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纽约报道 当地时间6月24日,曼哈顿的大街上车水马龙,比街景更热闹的将是在第七大道上的麦迪逊广场花园,这是选秀日,历史悠久的麦迪逊再次成了全世界的焦点,本年度最优秀的一批球员在自己家人、朋友的陪伴下,期待着能够从这里踏上NBA的球场。记者从下午4点追踪本次选秀,直至晚间11点40分,近8个小时,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这里的青春与激情。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600 走进麦迪逊花园剧院时,偌大的剧场几乎空无一人,只有转播当天现场的ESPN的工作人员在忙着调音。

  1600-1800 各路媒体接受安检,陆陆续续进场,球员还无踪影。记者在寻找座位的过程当中发现,选秀权在前面的城市媒体(如奥兰多),座位就被安排在非常靠前的位置,据采访多年NBA选秀的日本记者的说法,如果球员比较有希望的,该地媒体的座位都会比较好。让记者颇有些惊讶的是,韩国媒体的座位就在记者前面两排,而记者的座位是媒体席中视线很差的,可能那个时候就已经预示着河升镇的选秀名次不会靠前了。

  1820 球员抵达现场,每人都穿着非常正式的西服,为他们略显稚气的娃娃脸上增添了几分成熟。他们在台上和NBA主席大卫·斯特恩以及工作人员合影,众人星味十足,冲台下各角度的相机极度耐心地摆出各种微笑。

  1830 观众开始慢慢进场。有的球迷还穿着去年的状元秀勒布朗的球衣,有的球迷则抗议似的身穿安东尼球衣,仿佛都还留有上赛季的情结。球员进入靠近舞台右侧位置的位置,保安用安全线隔出一块区域,里面全是供球员及其家人的座位,都是每人一桌,桌上还放着一个篮球,家族人口众多的挤得桌子明显显小。突然人群骚动,大群摄影记者挤向他们心目中的热门人员,其中霍华德、奥卡福和本·古登显然是其中最受欢迎的。这些大多不到二十岁的男孩似乎已久经沙场,任凭闪光灯狂闪,仍然保持微笑。霍华德显得尤其气定神闲,一会儿和奥卡福开个玩笑,一会儿又和另外的同伴玩玩篮球。或许压力太大,奥卡福显得有些郁郁寡欢,一人独坐,脸上露出思索的表情。几乎人人的爸爸妈妈都来了,但最有意思的是来自巴西的阿卢约,除了爸妈和朋友陪伴在身边以外,他甚至怀抱着一个婴孩,边上还坐着一个美女,原来才24岁的他刚刚当上了爸爸。

  1840 记者们狂拍无数照片之后,保安开始清场,让各位记者就位。

  1915 ESPN把霍华德拉到一旁接受采访,面对镜头,他笑的颇为不好意思。

  1920 观众席上响起一阵骚动,一个高大的身影闪现,达拉斯小牛的现役中锋布拉德利和一个金发美女一同出席,疾步走到球员区域前三排的位置入座。

  1925 大屏幕上放出影片,是前几届几个状元秀的精彩动作,姚明大力灌篮,勒布朗怒吼……

  1930 大卫·斯特恩走上台,他说:“现在奥兰多魔术队只有5分钟的时间来考虑他们将用第一选秀权选中谁。”之后他退场,退进舞台后面的一个绿房子模样的房间,各球队的总经理也就在那个房间下定决心,从而通知到大卫·斯特恩来宣布。剧场开始响起音乐。

  1935 大卫·斯特恩再次走上台来,全场立时一片安静,他说出“霍华德”几个字,球员区域就骚动一片,全场更是响起掌声一片,甚至还有观众高唱出“霍华德、霍华德”的歌声。霍华德妈妈第一个激动得跳了起来,抱住身边的儿子,而霍华德明显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周围的人都不约而同地冲过来拥抱他。

  1940 霍华德接受ESPN的采访,之后接受电台采访。随后在保安的簇拥之下,前往记者工作室接受采访。

  1950 5分钟之后,霍华德离开采访室,同时夏洛特山猫队选中奥卡福,他也来到记者工作室,虽然没能当上第一,他仍然是一脸的喜气。当有记者问他穿套西服有什么想法时,他说到领带时忘了牌子,随后就认真掀起自己的领带来看,一副大孩子表情,完全没有榜眼样。

  1955 本·戈登被芝加哥公牛选中,他颇为自豪地说:“我一点都不为这个结果而奇怪,可能有些人会奇怪吧,我觉得自己应该当状元秀呢。”至此前三甲正式选出。

  2040 第一轮选秀正常进行,大卫·斯特恩上台,第一次宣布球员交易的消息。“奇才队的斯塔克豪斯和达拉斯小牛的贾米森交换。”

  2120 尼尔森长嘘了一口气,他终于在第一轮第20位被选中,因为事先他的选位被普遍看好,结果又被钉在板凳上半天,连他怀里的儿子都不耐烦了,镜头频频扫向他失望的脸,因为任何球员只有在第一轮选中,才能保证最低的69.6万美元的年薪和三年合同。

  2200 选秀第一轮结束。大卫·斯特恩退场,主持换成NBA副总裁格拉尼克。

  2300 来自韩国的河升镇在第二轮第46位被波特兰开拓者选中。从第二轮开始,观众渐渐退席,ESPN也不再播出球员的介绍和访谈。

  2340 随着最后一支球队印弟安那步行者队挑中拉希德·莱特,NBA选秀大会落下帷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