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家军列13姚明不是神 世界排名为男女篮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到底是不是世界强队?国际篮联在本周公布的世界最新排名给出了答案。

  在排名中,中国男篮竟然只排在了第13位。在雅典奥运会与中国男篮分在同一小组的五支球队,竟有四支排在中国男篮之前,只有不入流的新西兰排在中国男篮之后。在雅典奥运会快要到来之际,想必这次排名给风风火火的男篮敲响了警钟,拥有国际豪华教练组和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NBA巨星姚明的中国男篮要想在雅典实现突破,将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奥运形势不容乐观

  如果冷静地分析一下中国队奥运会的小组对手,相比出线都非常难。与中国男篮分在同一个小组的球队有塞黑、西班牙、阿根廷、意大利和新西兰。

  塞黑、阿根廷的整体实力比中国队高出一块,想战胜他们除非出现惊人奇迹。 而西班牙有加索尔这样的超级巨星,其他主力球员也在欧洲大名鼎鼎,他们去年在欧锦赛上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决赛。那时,加索尔平均每场能够得到25.8分,是球队的首功之臣。如果加索尔能继续这样良好的发挥,西班牙完全可以在雅典取得好的成绩。

  这样,中国队只有在意大利和新西兰身上打主意了,只有排在这两支球队之前,才能小组出线。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曾战胜过意大利队,现在的意大利有些青黄不接,如果中国队打出高水平,再次战而胜之并不是不可能。但运气真的会倒向中国队一边吗?

  新西兰队整体实力上与中国队相差不是太大,但他们没有突出的球星,与这种平民球队打,中国队反而在防守上容易出现问题。

  中国队小组出线形势并不乐观。

  国际篮联最新排名(男)

  名次 国家 总得分

  1 赛黑 988

  2 美国 953

  3 立陶宛 535

  4 阿根廷 514

  5西班牙 403

  6俄罗斯 393

  7澳大利亚 344

  8葡萄牙 318

  9意大利277

  10巴西276

  11法国263

  12德国244

  13中国235

  20 新西兰 145

  女篮排第九

  中国女篮最好名次曾取得过世界亚军,但本周国际篮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中国女篮仅列9位,与当年世界亚军的辉煌形成了强烈反差。

  中国女篮这次与韩国、西班牙、捷克、新西兰、美国分在了一组,出线形势并不像有些人估计的那样乐观。只有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玩命训练,不让场外的一些事分心,并在雅典打出高昂的斗志,才有可能实现“保六争三”的目标!

  国际篮联最新排名(女)

  1 美国1162

  2 俄罗斯 765

  3 澳大利亚 743

  4 巴西 704

  5古巴 406

  6韩国 284

  7法国 273

  8斯洛文尼亚 238

  9中国 227

  (辛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