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山猫队只是一支童子军 有性格有潜力难演雄鹿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一个小孩,两个小孩,三个小孩……十九个,总经理兼主教练比克斯塔夫手指轻点,夏洛特山猫队的雏形在当地时间22日晚诞生了。和山猫队选秀大会前的口吻一致,比克斯塔夫没有从29个队里选择一个大牌,19名被挑中的队员大部分都是乳臭未干的小孩。有一半面孔连关注NBA的球迷都会感到陌生。放在NBA里,这更像一支童子军。

  19个山猫队员只有3个算老将:快艇队的德罗布尼亚克,太阳队的“大水牛”贾海迪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怀特,公牛队的马库斯·费泽尔。其实德罗布尼亚克与怀特也是山猫队交易的一部分:快艇队为了腾出薪金空间,把今年的选秀第二顺位让给了山猫队,条件就是他们必须挑走年薪为281万美元的德罗布尼亚克;太阳队情况相同,为了让山猫选择年薪为588万美元的怀特,他们会送给对方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和一笔现金。

  由于山猫队的薪金上限只有其他球队的2/3,也就是3000万美元左右,如何实现利益最大化是比克斯塔夫考虑最多的。“薪金的空间非常重要,”比克斯特夫说,“所以我们选择了那么多(9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这11名球员能否立足由山猫队选择,因为根据合同条款,球队有权与他们解除合同。

  一个队里不可能有19名队员,所以这些被挑中的家伙也许根本没机会穿山猫队的球衣。比克斯塔夫的意图很明白,腾出薪金空间,在选秀大会和夏天的自由市场上好好作为一番。所以除了拿下怀特与德罗布尼亚克,他们还与骑士队及雄鹿队达成了协议:他们会把从爵士队挑中的塞黑投手帕夫洛维奇送到克利夫兰,换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这个选秀权是骑士队从猛龙队手里得到的;而雄鹿队会得到山猫队选中的帕楚里亚,把一个未来的选秀权作为交换。如果山猫队看到了好苗子,可以在今年的第二轮选秀中动用这权力。

  这19名队员的工资总额是1344万美元,也就是说,山猫队还有1600万美元可以用来与新秀和自由球员签约。无论他们在第二位选择康涅狄格大学的奥卡福,或是高中生霍华德,都会耗去300万美元以上,剩下的钱也够他们追逐一个不错的自由球员了。“我们还需要一些其他球员,我们也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比克斯塔夫说得成竹在胸。

  目前山猫队最需要一名老练的组织后卫。他们可以在自由市场上追逐,但据内部人士透露,他们看中了参加选秀的圣约瑟福大学的后卫贾米尔·尼尔森。尼尔森几周前曾在夏洛特试训,很让比克斯塔夫吃惊,所以他说:“如果我们在首轮选秀中途看到好苗子,可以运作一番。”据说他们会将手里的未来选秀权送出去,把今年的选秀权拿过来。

  有几个原来在队里根本没机会的小孩感到很兴奋,因为到了夏洛特,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当主力。骑士队的一年级生卡普诺就是代表,他现在洛杉矶训练,他在接受美联社的电话采访时说:“在一个新生球队里,每个人的起点都一样,每个人的机会都一样,我真的很激动。现在我惟一着急的是从洛杉矶到夏洛特要坐3个小时飞机,我可等不了啦。”

  但是就靠这批童子军去对付NBA的成年队伍,即使比克斯塔夫有天大的能耐,也注定下个赛季山猫队将以失败告终。他们肯定能选到奥卡福或者霍华德,但也是两个连NBA比赛都没打过的大个子,而一个再好的组织后卫也拯救不了全队。

  比克斯塔夫的场面话还是交代了几句:“我很高兴这支球队的主力结构都是年轻人,他们代表着我们将成为有性格、有潜力、有竞争力的球队。”最后这句话明显是国王的新衣,不过比克斯塔夫明白,在NBA没法急于求成,像雄鹿队成立三年就在1971年夺冠的童话不会再发生了。

  山猫队19人大名单

  队员 原球队 年薪美元 合同状况

  贾海迪·怀特太阳588万剩一年合同

  马库斯·费泽尔勇士491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德罗布尼亚克快艇281万剩三年合同

  布雷泽克步行者155万剩两年合同

  杰拉德·华莱士国王137万剩两年合同

  帕夫洛维奇爵士119万剩四年合同

  特莱帕格尼亚掘金72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洛伦·伍兹热火72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J.R.布雷默勇士69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巴克斯特奇才69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桑普森湖人69万剩一年合同

  塔玛尔·斯雷热火69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卡普诺骑士62万剩一年合同

  帕楚里亚魔术62万剩一年合同

  布兰顿·亨特凯尔特人62万剩一年合同

  塞隆·史密斯灰熊62万剩一年合同

  莫里斯·卡特黄蜂62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德斯蒙·弗格森开拓者62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里奇·弗拉汉姆超音速62万受限制自由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