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威尔逊首轮独揽四项第一 外援星光闪耀CBL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22: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CBA联赛一样,在经过两轮较量后,参加本次CBL联赛8强决赛的外援不仅为比赛增添了精彩纷呈的场面,还成为决定球队命运的关键人物。

  云南红河奔牛24岁的美国黑人青年拉梅恩-威尔逊是表现最突出的一个。在20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他不仅帮助球队取得了开门红,还在比赛组委会公布首轮所有队员的7项个人技术统计中,获得了个人得分、盖帽、个人抢断、扣篮第一,个人三分球第二和个人助攻
引进新技术治疗前列腺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夏日促销,超值优惠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第三的好成绩,只有个人篮板球未能进入前3名。

  与威尔逊鹤立鸡群的表现相比,其他外援也不逊色,首轮比赛后,个人得分、个人篮板球、扣篮、盖帽4项个人统计的前3名都是外援,在7个项目的前3名中占据了16个名额。与之相比,国内球员的发挥并不出彩,只有沈阳军区东华队的遇俊凯获得个人3分球第一、河北唐山冀东水泥队的吴颂伟占据个人助攻头名的成绩值得欣慰。

  东莞新世纪队是在首轮比赛中使用外援收效最明显的球队。虽然,他们在预选赛获得了河南赛区的头名,但在决赛首轮比赛中并没有战胜预选赛长沙赛区头名沈阳军区东华队的绝对实力,但后者因受体制限制不能引进外援,所以东莞队在比赛中从始自终都保持了领先优势,并以79:69获得胜利,在这场强强对抗中笑到了最后。东莞队外援瑞杰巴特勒27分的个人得分列首轮总得分第三位,同时还有12个篮板球和2次抢断,均列个人统计第二位。第二轮中,他们又以102:70大比分击败了黑龙江大庆队,外援效应再次得到较好体现。

  云南红河奔牛队也是吃到引进外援甜头的球队。威尔逊首场比赛45分的收获,能攻善守的全面才能,让以老将为主的球队在比赛中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被击败的黑龙江大庆队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外援使红河队的夺冠指数大幅提高了,其主教练刘智伟赛后还感慨地说,红河队在预赛中的平均得分就是80多分,外援加入后,球队的攻击力明显增强,无论外线还是内线都能得分,红河队变得更强大了。而在今晚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威尔逊又拿下31分,力助主队以81:72战胜来访的沈阳军区东华男篮,报了预赛失利之仇。

  天津男篮的外援朱利叶也是使球队在首轮中以88:86战胜四川冰时代队的功臣。虽然,四川队外援克里扬在首场比赛中拿到了35分的高分,但朱利叶贡献的24个篮板球、2个盖帽和1次扣篮照样不含糊,他完成的这些球场上的累活、脏活都是球队能取得两分胜利的有力保障。不过,第二轮中,天津队却输给了山西队,彼此熟悉后,看来外援优势不明显的球队必须求变才能不断适应接下去的比赛。

  相对来说,黑龙江队和河北队的外援要逊色一些。黑龙江队的美国小伙米勒在对云南红河奔牛队的比赛中也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0分,但由于和对方外援更出色的发挥相比就显得失色很多。黑龙江队主教练刘智伟表示,米勒的发挥也算不错,但就是其喜欢强打内线的风格与球队灵活、快速的特点没有合拍,所以才相互形成了一些制约。

  尽管篮管中心只给了参加CBL球队引进一名外援的名额,但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些外援已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无论对各队的成绩还是对比赛的精彩程度来说,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他们已成为CBL中不可或缺的家伙了。(饶 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