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王朝瓦解类似公牛 鲨鱼临别赠言罗德曼无动于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10: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19日,杰克逊离职后,湖人发表了一份满是套话的声明,但湖人内部传言,老板巴斯对杰克逊的评价是“他已经不中用了”。素来与奥尼尔不睦的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更在上周四湖人的赛季总结会上,赤裸裸地向奥尼尔表示,他应该给科比让位。奥尼尔纵然喜欢洛杉矶,热爱好莱坞,也不得不就此告别。

  总经理激怒鲨鱼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据参加会议的人透露,库普切克说出的话非常难听,甚至指责到奥尼尔的个人能力,而那本不是球队总经理的职责范围。库普切克的原话中有一句是:“按照你现在的能力和年龄,该想想如何在得分以外的领域为球队做贡献了。”

  奥尼尔已经32岁,但他依然是全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库普切克的话自然激怒了他,会议结束后不久,他就向洛杉矶媒体宣布了自己希望被交换的消息。奥尼尔的反击也毫不客气,他说:“千万别以为我想离开洛杉矶,每个人都知道我爱这座城市。库普切克想拿我当替罪羊,他的话一句也信不得。”

  库普切克没有就奥尼尔的话进行评论,不过他的发言带着悲剧色彩:“这肯定是俱乐部历史上糟糕的一天。”

  奥尼尔在接受《洛杉矶每日新闻报》的电话采访时,声音显得很低沉,很忧郁。“当我被杰里·韦斯特请到湖人队的时候,这里有团队精神……这是我乐于见到的,也想成为其中一员,”他说,“现在没人关心这种精神,我告诉你们,我是要赢得总冠军的,但球队现在不同了。好像他们现在更愿意见到队里头互相争来争去。”

  “如果他们坚持错误方向,我不想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任何总经理如果想要一个肯为总冠军拼命的大个子,给米奇·库普切克打电话吧,他会提供一道大餐的,”这就是奥尼尔留给湖人的临别赠言。

  多年以来,杰克逊、奥尼尔和科比只是被胶水粘在一起的“湖人铁三角”,在底特律的冷雨狂浇之后,这种关系走到尽头并不出人意料。

  兵败底特律的那个晚上,杰克逊破例答应让他的四个孩子搭球队大巴回旅馆,按照NBA惯例,只有球员和球队雇员才能乘坐球队大巴。这就是湖人给杰克逊的最后荣誉。湖人选择了最年轻的科比,为此他们不惜放弃所有人。尽管科比自称想试试做自由球员的感觉,但他也知道,只有湖人能为他提供一份价值1.4亿美元的七年合同。洛杉矶已成科比的天下,近两天汤姆贾诺维奇就会到洛杉矶面试,但有传言说真正决定新主帅人选的正是科比。

  经纪人回忆往事

  纽波特海滩有一座珊瑚红色的两层住宅,古铜色的门牌上写着:海滨路4809号。同样的住宅还有许多,但这一座有些不同,因为它的主人曾是丹尼斯·罗德曼。在前不久卖掉这座房子后,罗德曼就在附近的万豪酒店包下了一套房间,靠健身房和电视机打发时光。

  直到19日,罗德曼依然是对湖人大动荡无动于衷的少数人之一,目睹一个王朝的覆灭对他而言不是第一次。从罗德曼房间的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一座矗立在悬崖边上的写字楼,他以前的经纪人曼利就在那里办公——马龙也是曼利的客户。

  从罗德曼到马龙,曼利与湖人的密切关系没有中断过,对于湖人的未来,他不可能无动于衷。在曼利看来,“湖人王朝”的土崩瓦解与六年前“公牛王朝”的毁灭并无不同,这两大豪门最后都忽视了球星的真正用途是赢得比赛,而不是卖出球衣。

  “上星期我在底特律看总决赛,”曼利回忆说,“湖人队医拿卡尔的膝伤没办法,最后我不得不打电话让自己的医生赶到底特律。卡尔与球迷的纠纷也是我出面解决的,湖人那时候已经没心思管这事了。活塞夺冠那天,卡尔和科比一直在雪茄吧里坐到凌晨两点半,他们只想早点回家。”

  曼利还记得自己与罗德曼的最后一次见面:“那是一年前,我在太平洋公路旁的一家酒吧遇到他。丹尼斯那时看上去潦倒极了,就连一贯照料得很好的头发也乱得像杂草一样。我坐在他身边,听他不停地哭泣,我也陪着他哭……我们不是为现在哭泣,而是为那些被浪费的好时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