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克格雷迪提出走人要求 与姚明搭档成心中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08: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决赛刚刚落幕,NBA的球员交易市场又开始了新的精彩,继奥尼尔宣布希望离开湖人队之后,另一位超级球星也于北京时间6月19日表示希望被球队交易,他就是魔术队头号球星、本赛季的NBA得分王麦克格雷迪。

  麦克格雷迪19日与魔术队老板德沃斯进行了交谈,但显然交谈没有取得什么进展,据当地媒体透露,麦克格雷迪已经正式向魔术队表达了希望被交换到其他球队的意愿。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尽管魔术队和麦蒂均未公开宣布这项决定,但从内部得到消息的《奥兰多哨兵报》已经表示:“不管麦克格雷迪最终会被谁得到,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在魔术队的生涯已经基本结束了。再见了,T-Mac!”

  根据魔术队内部人士透露,麦蒂的交易最早可能在北京时间下周五的选秀大会之前就将完成,目前魔术队正在为这桩交易寻找最划算的“报价”,如无意外,麦蒂将成为NBA历史上第四位被交易的卫冕得分王。

  今年25岁的麦蒂1997年以第七顺位在选秀大会中被猛龙队挑中,之后于2000年被交换到家乡球队魔术队。当年奥尼尔以自由之身离开魔术前往湖人的奥尼尔曾称魔术队已经是“干涸的池塘”,麦蒂曾满心希望自己的到来和希尔的加盟能使这个干涸的池塘重现生机,他也确实为魔术队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但希尔的踝伤使他加盟魔术四个赛季仅打了37场比赛,魔术队和麦蒂的梦想因此落空。

  02-03赛季是麦蒂加盟魔术队后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他平均每场贡献32.1分,成为NBA历史上第七位在一个赛季中平均每场拿到至少30分6篮板5助攻的球员。在他的带领下,魔术队杀入了东部季后赛,但却在季后赛首轮3-1领先的情况下被活塞队翻盘。03-04赛季魔术队加入了8名新球员,其中包括4位新秀,希望卷土重来。麦蒂被任命为魔术队的队长,他也一如既往地为魔术队大砍大拿,平均每场得到28分加冕得分王,并在对奇才的比赛中砍下62分,创下NBA近十年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在魔术队15年历史中共有6人次单场得分超过50分,其中麦蒂独占四次)。

  但魔术队的情况没有改变,甚至更惨,当初“干涸的池塘”现在更变成了“荒凉的沙漠”,魔术队先后经历19连败和13连败,最终以21胜61负的战绩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其间心灰意冷的麦蒂甚至有过退役的念头。

  麦蒂7年价值9300万美元的合同将在2006-07赛季到期,但他可以在下赛季结束后便选择中断合同成为自由球员,遭受本赛季的重创之后,麦蒂已表示届时将会选择终止合同。为了不重演当年奥尼尔以自由人身份加盟湖人让魔术两手空空的结果再次出现,魔术队在那之前把麦蒂交换出去的局面已不可避免,只是魔术队仍抱有一线希望,希望新赛季的阵容改造能使麦蒂回心转意。

  03-04赛季结束后,魔术队抽到了头号选秀权,他们满心欢喜地准备摘来今年的状元秀大热门奥卡福加强内线,并期待希尔下赛季复出,加上麦蒂重新开始新的辉煌。不幸的是,麦蒂已等不及靠新秀状元来重建球队,他从魔术队得到头号选秀权的那一天起便表示宁愿魔术队用头号选秀权去交换有经验的球星来帮助球队。事实上也有球队提出用三位球员加一个首轮选秀权来和魔术队交换,但魔术队显然更希望得到状元秀。

  麦蒂对此非常失望,他甚至在上周五魔术队选秀前的会议中提前离场,也没有去观看另一位热门新秀德怀特-霍华德在魔术队的试训,一切迹象表明,麦蒂已经对魔术队的未来不感兴趣了,他甚至不想在这里呆下去,因此他决定敦促魔术队提前将自己交换到别的球队。

  麦蒂明年的工资为1450万美元,但仍阻止不了NBA各队对他的垂涎,中上游球队希望能换到麦克格雷迪后打造一个超级阵容来一拼总冠军,而鱼腩球队则希望得到麦蒂后围绕他进行彻底重建。

  麦蒂本人则表示不希望到一支万事俱备的强队去,而希望到一支有提高空间的球队开创新局面,同时他也更希望能到一支拥有强力中锋的球队去,他亲口举出的球队便是拥有姚明的火箭队。现在的问题是,火箭队能否提出让魔术队满意的交换筹码呢?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全国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