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牺牲助攻贡献得分 史上最弱势MVP:布朗对我太狠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09: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宁报道 8岁的比卢普斯喜欢一个人待在球场,边运球边对自己说:"这就是NBA总决赛,五、四、三、二……"

  一!

  全场球迷齐声数数,MVP被队友举起的次数正好和8岁的孩子口中算的一样:五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一波接一波彩铃送大奖
"我跟自己说,错过这次恐怕就再没机会了。"比卢普斯纯朴得还没有一丁点球星的派头。MVP对于他来说的确幸福得有些措手不及。职业生涯平均每场只有16.4分的比卢普斯,总决赛中的变化犹如脱胎换骨,平均拿下21分,5.2次助攻,命中率超过50%,一跃成为全队头号得分手,而他坚若磐石般的防守也令老佩顿5场总决赛只得到可怜的21分。

  这一切当然都得归功于老帅布朗,"说实话,整个球队,布朗教练对我是最狠心的!"拿到MVP奖杯后,比卢普斯终于开始"诉苦"了。不过布朗一点都不生气,他接过话茬:"对,我是练他练得最狠。他为我们牺牲了这么多,我要再次感谢他。"

  一番"诉苦"后,比卢普斯开始说实话了,这让人感觉他谦逊得有些过头了。"布朗教练对我的得分能力一清二楚。这个赛季,球队的大部分进攻套路都是围绕着挡拆配合展开的,"比卢普斯说,"这也将我训练成为一个更好的挡拆型球员。我认为自己是个投手,我就是能投。借着队友的掩护,我能够杀入对方内线,获得出手机会。"

  面对湖人的软肋--组织后卫,比卢普斯继续扮演着克星的角色,利用中距离跳投与朴实无华的上篮从总决赛伊始就压住佩顿的势头,随后又在挡拆中频频找到投篮空当。杰克逊不得不承认,他的球队对比卢普斯的防守是失败的,"比卢普斯的体力和爆发力都相当出众,结实的肩膀让他可以借助挡拆屡屡得手。我们所能做的是不断给比卢普斯施加压力,但是他始终应付得很好。

  而另一边布朗对组织后卫的要求向来是"助攻第一,得分第二",但是对反其道而行的比卢普斯,老布朗还是不得不夸奖道:"谁都知道我对组织后卫最苛刻了,那是因为我向来把他们看作球场上的助理教练。在我看来,比卢普斯的得分不是自私,而是在助攻上作出了伟大的牺牲。"

  作为活塞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比卢普斯得到MVP无可厚非,但他无疑是NBA历史上最弱势的MVP。此前比卢普斯仅仅得到过东部单周最佳球员,从未入选最佳阵容,就连第二、第三阵容都未曾染指。他也是1981年以来,唯一一位没有入选全明星阵容的总决赛MVP。

  毕业于科罗拉多大学的比卢普斯1997年以探花秀身份加盟凯尔特人后,比卢普斯7个赛季辗转五支球队,对于自身的经历,比卢普斯则说:"从波士顿到明尼苏达,最终来到底特律,我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球队,现在,我找到了最合适的。"老帅布朗将他与自己作了一番比较:"他的职业生涯有点像我的执教生涯,但我去的地方比他多一些。许多人不断地告诉他这不行那不行,但他坚持了下来。杜马斯也相信他,现在他终于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闪亮的一刻。"

  在被问到将来的打算时与活塞还有3年合约在身的比卢普斯说:"我们都还年轻,明年我们还会站在这里,再夺一次总冠军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