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里斯自爆执教中国队内幕 酬金不高两份工都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哈里斯在中国男篮达拉斯集训首次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问:这里很多队员好像以前都来过,我还记得他们,请问你对他们有多熟悉?

  哈里斯:是,有些我也认识,但是这回来的大部分是新加入的年轻队员。但我和他们已经有了三周的相处,对他们的能力是肯定的,他们很有潜力,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问:为什么你会选择达拉斯作为训练基地;加上你和他们有语言和文化上的隔阂,这对你在未来的训练中有没有不好的影响?

  哈里斯:我没感到任何负面的影响,来达拉斯训练是我接受这份工作的先决条件,因为我很希望和家人在一起,加上带领中国队的酬金并不高,因此我不想丢掉我在这里的另一份工作。不过我是很乐意带领中国队的,这样我不但不会丢了过去的工作,也不会离家太远,更可以让他们了解不同的文化,我希望通过此行,好让他们从训练中成长成熟,能更好地面对未来各种世界性的比赛和挑战。

  关键是要他们能多长点体重,我们都知道美国食品是很容易让人长胖的, 不过我希望他们要长的是肌肉。(众笑)

  问:到目前为止,你的感觉如何?

  哈里斯:总体上是很好的,但是最不适应的应该是长途跋涉,二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使全体队员都头晕脚麻,你看看队员们无精打采的疲态就能猜出我现在的感受,所以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不会很长的,我要让他们好好休息。

  问:你当了中国队的教练后有什么改变?

  哈里斯:语言障碍是我最大的问题,我的中文学得很慢,目前还很不灵啊!另外很多动作都要我亲自示范,因此我现在的体格是我十年来最棒的。我很乐意和他们在一起,更希望能教好他们,让他们拿到更好的成绩!

  问:能不能谈谈中国队目前后防的情况?

  哈里斯:很多媒体都提到中国队的后防,我也听到不少相关的话题,在这里我要表扬各位后卫队员和教练,他们合作得很好。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国队的后防有了很显著的进步,同时我们的队员也十分努力刻苦地学习,他们会在不久的未来给世界篮球界一个惊喜!

  问:你会让球队集合起来观看NBA总决赛吗?这样也是一个学习观摩的好机会。

  哈里斯:他们会看的,这确实是个很好的观摩机会;至于如何学习还得看往后的情况,目前他们要学会五打二,要他们每个人都做到能攻能守,而不是过去的二打五。

  问:这三星期的集训,你们希望达到什么目的?

  哈里斯:我希望各球员是以最佳的状态去参加奥运会,而不是把最佳的状态在这几周里体现。现在主要是加强对防守的训练,让防守更多样化。然后我们会调整进攻方式,要多方面的打击对手。我们现在早晚都有训练,早上通常是传球和投篮等攻防基本训练,晚上是对抗训练和比赛。另外,你们如果走近各球员,会发现他们的肌肉是近几年来中国国家队最好的,这对于未来的比赛对抗性会更强。我们有一位小牛队的教练正在为球员们进行体能上的训练,这使我们在未来各场比赛中不吃亏。过去大家一谈到中国男篮就觉得他们在国际比赛中比较弱,希望经过这次训练使中国队在未来的对抗赛中不会再吃亏。

  问:哪几位队员以前没来过德州的? 你们对德州有什么印象或想法吗?

  哈里斯:谁说他们没来过,他们已经来了五小时了。(众笑) 哦, 唐正东和杜锋好象以前没来过。

  问:球员们来达拉斯有什么想看的,想玩的,想知道的吗?

  哈里斯:我想他们现在最想的是睡觉!

  问:你们开始收集奥运会同组队的资料了吗?

  哈里斯:我们正在进行。

  问:你能估计一下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的名次吗?

  哈里斯:争取好的名次,分组的队伍都比较强,我们过去在奥运会都是比较弱的,我们会努力的。

  问:姚明和巴特尔进入了NBA对这班年轻球员有什么影响?

  哈里斯:一会午饭时你们可以一对一的问他们了,现在就不多说了!谢谢大家的问题。

  (刘冲/劳荆整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