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许诺第五场必杀!敢说狠话的结局未必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科比的手脚被普林斯困住了,他的嘴没有。

  周日晚上以80比88输掉第四场总决赛后,科比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就走向球队大巴,《洛杉矶时报》的老记者T.J.塞默斯跟在他身边,刺激了他一句:“你们完蛋了。准备回家吧。”科比有些怒了,上大巴之前一字一句地告诉塞默斯:“我现在告诉你,我们周二会赢球的。”语气极为坚决。塞默斯当天晚上在专栏里写上了这句话。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科比不经意地脱口而出,变成了一种强硬的保证。再经过媒体的放大,又成了环绕在奥本山宫殿球馆上方的巨响。周一训练之前,塞默斯踏进球馆,发现所有的记者为科比的保证雀跃,他们庆幸自己又找到了炒作的题材。但科比睡了一觉,把这事忘得干干净净。

  CBS的主持人吉姆·希尔问科比,是什么让他作出了湖人必胜的保证?科比似乎傻了,一下子没回过神,没闹明白希尔在问什么。被提醒了以后,他才一笑:“我保证过?好吧,哥们,我不会否认的。没关系。我们别无选择,必须赢。”你可以认为科比记性不好,也可以认为他在试图躲避。

  在比赛前许诺,是一件让媒体开心、而把全队塞在压力下的做法,颇为忌讳。不过敢说狠话的,结局未必糟糕。远的是1987年,湖人队夺冠后,当时主帅帕特·莱利豪情万丈,说:“明年我们还会夺冠的。”第二年湖人果然夺冠,但一拿到奖杯,贾巴尔就拿白毛巾堵上了莱利的嘴,生怕他冒出“三连冠”的大话;近的是今年东部决赛,拉希德·华莱士对媒体说:“我保证我们会赢下第二场。”果然也遂愿。

  科比的承诺或许是个福音,所以队友不会反感。好几个湖人球员在踏进球馆之后,都被问到了关于科比保证的问题。卷发的福克斯咧嘴笑了笑:“他再加上我就是两个了。我们还需要六个人有这种态度。”奥尼尔也毫不犹豫地回应:“我和他的想法一样。我们必须赢。”

  历史当然不是站在湖人这边。NBA58次总决赛,曾有27个队以3比1领先,全部拿下总冠军。上一支球队正是湖人自己,在2001年,他们先输76人一场,然后连下四城。但是湖人早把历史抛在脑后,主帅杰克逊说:“我们不关心过去的纪录。我们相信自己能翻盘。”

  奥尼尔第五场拿下36分和20个篮板,但不足以拯救球队,他希望有更多机会。“我们一整年都在按一种方式打球,”他说,“有时我能拿到球,有时不行。但是如果没人包夹我,我希望把球都给我,特别在我命中率有65%的时候。这很简单,如果你不坚持简单的打法,你会死得很难看。”

  他也开始自责:“我是这艘船的船长,如果出了事,我愿意接受责难。”话说得很有领导气魄,不过当有人问他科比的过于自信是否会有损球队时,他又打起了马虎眼:“这是个圈套,我不会往里钻,我是个老手了,下一个问题……”

  再回到科比身上,塞默斯在他结束采访后要求和他再单独聊聊,科比答应了。塞默斯将“许诺事件”的起因告诉了他,科比才恍然大悟:“你应该先警告我一下吧!其实这算什么大事?我觉得周二我们会不会赢球?哥们,他们指望我说什么?”

  “是的,我许诺我们会赢。我说了这话,我相信我们能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