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要当活塞球迷必须舍得自己 满身涂彩高呼我恨洛杉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7:20 南方体育

  作为一名铁杆的活塞球迷,你知道在人山人海的奥本山宫殿里,如何淋漓尽致地释放你的激情,为球队加油打气,并从22,076名疯狂的活塞球迷中脱颖而出吗?OK,休息你的嗓子,准备好你的脸谱,让你的身体斑斓多彩,戴上假发,为即将到来的胜利集中注意力。

  让我们开始行动吧!  □本版专题撰稿齐小侠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他们戴着本·华莱士的非洲式假发,手里拿着热狗,他们一边喝着啤酒,一边嘲笑外界对活塞的低估——尽管周三的总决赛是在洛杉矶的斯坦普球馆举行,但是在几千公里之外的底特律奥本山宫殿球馆,超过11,000名球迷涌进球馆的底部看台,透过巨大的电视墙收看比赛。

  “这样的盛况已经多年不见了,上一次还是1990年,当时球队连续第二年拿下冠军。我们的球迷现在疯狂极了。”球馆发言人杰夫·科里欣喜地表示这次活塞球迷在球馆集体看大屏幕比赛的规模是自1990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完全可以想见,当总决赛今天移师底特律,并且一连三场比赛都是在奥本山宫殿球馆举行,“汽车城”的球迷会有多么疯狂。

  没有这些“最佳第六人”———球迷———的狂热,活塞很难打败网队进入总决赛。但如果想打败华丽惊艳的湖人,也许之前的狂热并不够,他们还需要做得更多。

  一 先要以身作则

  想去奥本山宫殿看球,你最好穿着活塞的红白蓝三色球衣,但是对于超级球迷来说,这只是小儿科。最重要的是武装你的身体——用五彩的颜料涂抹在你的脸部、胳膊、脚、肚子和背部。

  颜料可以去大多数的化妆品商店或者万圣节的专卖店购买,记住,要用那些无毒、可以用水溶解的颜料。

  请你的一位朋友来为你“做画”,一位名叫约翰·莫托卡的职业文身人提醒说,不要自己DIY,因为自己很难在身体上画画。他还表示,要先去选一个自己喜欢的造型,网上有各种各样的选择,把自己喜欢的那一款打印出来,作为画画的“模板”。

  这些准备就绪,让你的朋友先在纸上“热身”一下,有了大致的感觉后再用画笔在你的身体上勾出一个轮廓。需要注意的是,好的画笔和消除剂是必需的,因为那是在你的身体上做画。

  二 精神胜利法

  不是只有中国人才有阿Q精神。消除所有的怀疑。迪尔伯恩的阿拉巴马学院的精神分析师和占星家阿拉西亚表示,活塞需要许多积极的能量,这其中包括来自球迷的精神激励。

  让所有对活塞积极的意念占据你的脑海。想象他们跳得更高,跑得更快,扣得更为凶狠,本·华莱士比他们的大个子更棒。在总决赛期间,每两三个小时就要默想这些积极的意念一遍,让“集体先兆”的气场变得更强。

  你也可以想象关于湖人糟糕的事情。想象他们不断地投不进球,被绊倒,倒下,失去对皮球的控制。

  但是无论想什么,都要把“因果报应”想进去———因为我们很棒,所以我们会赢;因为湖人太烂了,所以他们必输无疑。

  “还有一点,你想到的将来肯定会回到你的身上。譬如说你把某人想象得很笨拙,那么未来,你也有笨拙倒下的可能。”阿拉西亚提醒说。不过身为一名狂热的球迷,如果他们的祈祷和诅咒能够帮助活塞打败总冠军,即使未来受到一些惩罚,又有什么关系呢?

  三 别让嘴巴闲着

  正常状况下,你肯定不会使用这些会降低形象和智商的“垃圾话”,但是在总决赛这样的场合,如果不大声嚷嚷“这门外语”,同样显得你没有学问和趣味。底特律的喜剧演员和球迷专家对总决赛要对湖人说什么“垃圾话”,有着几条不错的建议。他们还有一个强烈的提议,球迷可以即兴抓住对手的弱点,加以无情嘲笑,这会令比赛前想好的“标语”更有效果和打击力度。

  这里是一些现成的“垃圾话”———●“嘿,沙克,你的罚球就像史蒂维·旺德一样(wonder还有另一个意思是‘奇迹’)。”

  ●“嘿,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你们在当铺里得到了戒指。”

  ●“嘿,科比,什么更大?是冠军戒指还是你给妻子买的那枚钻石戒指?”

  ●“嘿,里克·福克斯,准备好听电话吧。他们想要你回到乐队里。”

  四 口号要标新立异

  广告文案编写人马特·苏丹指出,一个很酷、很有性格的标语牌的关键是使字句简短,而且有力。

  “湖人R.I.P”(湖人安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Rip是活塞后卫汉密尔顿的名字,而R.I.P正好是“安息”的意思。为了让这条标语更为犀利,最好是在上面配上汉密尔顿的图案,如果有他在球场中打击对手的动作图示,视觉效果最佳。

  这里还有一些其他的建议:●LossAngeles(洛杉矶英文全称是LosAngeles,而Loss意为失败)。

  ●IHateLA(我恨洛杉矶,与“Ilovethisgame”相映成趣)。

  ●WelcometotheD(欢迎来到D,此处的D既是底特律英文的第一个字母,也是防守的第一个字母)。

  麦迪逊高度公司创新媒体的项目经理布拉迪·奎克指出,标语中的字句都要用粗体,而且要带有具体的人物形象。不要在标语牌上写得那么多,“写得越少越好,因为那样最一目了然。”奎克说。

  五 这里不需要安静

  球馆应该像一个爆炸了的火药桶,而不是一个安静的坟墓。

  可能再也没有比噪音更能干扰客队比赛的招数了。CarcousticsUSA高级声学项目经理高登·艾比特说,球迷尖叫就是最好的制造噪音途径,宫殿球馆内如果两万多名球迷同时尖叫不止,制造出来的噪音音量会达到100分贝,可以和一场喧闹摇滚乐制造的噪音“媲美”。

  额外的噪音也会给对手制造压力。譬如说喇叭和木制的打板就是最好的“噪音制造器”,但按照NBA的规则,它们不可以被使用。鼓掌也能够制造噪音,但是你必须连续不停地鼓掌,如果手掌红了,声波将会快速消失。

  六 下面的你必须做到

  每一个人都要尖叫———在沙克站到罚球线上的时候;摇动你的身体———在球馆音乐出现疯狂节奏的时候;和一个家伙撞胸———当活塞盖帽的时候;在跳球之前旋转———在基德·洛克的“Bawitdaba”和艾米耐姆的“失去你自己”音乐响起之后;听当地人的声音———WDFN-AM(1130)电台乔治·巴拉哈和里克·马虹主持的节目,至少听听他们在赛前和赛后的声音(全国性的电台或者电视从头至尾都会鄙视活塞);表达———至少给体育脱口秀的节目打一次电话,表示对活塞的支持;钉上一张海报———在你孩子房间的墙上。

  这个不用担心,底特律当地的报纸上会提供免费的海报。

  注意———一定要戴上活塞的队旗。

  饰品———红白蓝的头带或者袖标。

  原地不动———从头到尾注视着比赛,不因为比分拉开而离开球馆。如果主队落后,你的虔诚有时候会为你带来好报。

  击掌———活塞每投进一个3分的时候,和周围的每一个人击掌。

  -流水线

  活塞是这样涂出来的

  1个人训练师迪恩·鲍尔温毫无修饰地来到画室;2鲍尔温开始穿戴来自Dunham’s商店的活塞饰品,上身完全赤裸着。3职业文身人在他的上身盖上活塞的Logo,但其余大部分都要用手工做画。4一个半小时后,“成品”出现。

  当地时间6月9日的早晨,迪恩·鲍尔文还是一位性格温和的个人训练师,但到了傍晚,这位兼职的模特和演员被打造成最顶级的活塞狂热球迷。这当然要感谢职业文身带来的“脱胎换骨”。

  活塞拥有这样的球迷,怎么还会输球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