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汉密尔顿感谢乔丹当初抛弃了他 活塞有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飞报道 汉密尔顿说,如果上天给他一次机会,他想对乔丹说一声谢谢。谢谢乔丹,当初抛弃了他。

  人一旦风光,就喜欢算老账。汉密尔顿就处在这样的时候。他说离开奇才时,真像被人扇了一个大嘴巴。“好久都没缓过来。”汉密尔顿说他至今也想不通原因。1999年被选进奇才,汉密尔顿在2001-2002赛季迎来了奇才的乔丹时代,也正是那一年,他在自己的职业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生涯达到了顶峰。不过赛季平均20分的进账还是不足以满足飞人陛下的要求,赛季结束,汉密尔顿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走人。

  “他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没错,但不要忘了,他同时也是你的老板。”汉密尔顿说得很含蓄。乔丹当然没有想到汉密尔顿会有今天的造化,不然当初怎么样也要答应汉密尔顿涨薪的要求。在那次的六人大交易里,活塞用斯塔克豪斯的代价,得到了汉密尔顿。当时活塞也并不是有多么明智,总裁杜马斯想的是,汉密尔顿足够年轻,实在不行再加上比卢普斯,两个人的得分能力总能替代走掉的斯塔克豪斯吧。

  没想到汉密尔顿派上了大用场。他说:“我找到了自己的打球方式。”上赛季,汉密尔顿平均拿19.7分,全队最高。最大的改变也正是打球方式,在连续三年与季后赛无缘的奇才,他经历了底层的挣扎;而在活塞,第一次呆在胜率超过50%的球队,汉密尔顿和队友两次摘下东部的冠军。

  一切得感谢乔丹,虽然这种感谢里面充满了怨气。“他教了我很多东西,怎样成为一个职业球员,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汉密尔顿说。他显然已不是当初乔丹身旁的那个汉密尔顿。在活塞队,汉密尔顿的进攻并非唯一值得一提,这个赛季,他创下了两个职业生涯第一:助攻平均4次,而投篮命中率也上升到45.5%。

  科比的话是最好的注脚。这对知己知彼的高中对手又在总决赛相遇,“他从来就没停止过进步,”科比说。

  活塞有秘密武器

  造就活塞队高质量防守的秘密武器就隐藏在主场看台111区的下方。

  在奥本山宫殿球馆的这间密室内,听不到上方球迷们的咆哮。活塞助理沙利文正率领人手通过4台电视机和电脑,对每场总决赛进行详细剖析。

  湖人后卫科比沿左侧前进,然后将球传给队友,“这值得记录”。奥尼尔在篮下制造撞人犯规,“记录一下”。“普林斯在场上吗?谁在盯对方的3号?”当地时间上周四,密室顶上总决赛第三战第四节鏖战正酣,沙利文向他的助手问道,“里普(汉密尔顿)在场上吗?本(华莱士)下场了吗?”

  比赛一结束,沙利文仅用了几分钟,就制做了几盘DVD集锦,以准备第4战。当教头布朗需要向球员们说明对手在场上的下一步活动时,沙利文只需轻点鼠标。

  沙利文认为,总决赛中的关键是如何预计湖人的每一次进攻。活塞队使用一套名为“Pinnacle(顶点)”的数字视频体系,用来分析双方在场上的动作,在沙利文看来,这套体系最有效之处是将对手的进攻动作分解。NBA使用计算机和录像来分析比赛已有16年历史,上一届活塞队主帅卡莱尔是秘密武器的大力倡导者,10年前还是助理教练时,他就设计了一套收集和分析比赛数据的程序。

  NBA娱乐部负责运作和科技的副总裁海尔默斯表示,现在联盟中每支球队都在用“顶点”或相同软件来分析对手,有些球队派一名录像制作人在替补席上用膝上型电脑进行分析,而活塞这样的球队,则派一名助理教练在场下工作,中场休息需要时,他们就能提供资料。

  沙利文认为他在第二战中制作的录像分析,帮助活塞在第三战牢牢控制了场上比赛。“我认为它在我们今晚对付挡拆战术时起到了不少作用,”沙利文说。★江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