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本山宫殿仿佛地狱 马龙注定只能戴女儿的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0:0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 洛杉矶有多浮华,底特律就有多暴戾。10日,在夜雾中欣喜的活塞球迷再次意识到,没有哪一座球馆比奥本山宫殿更适合这座工业城市。

  奥本山宫殿仿佛地狱

  1988年8月13日投入使用的奥本山宫殿球馆是“坏孩子”全盛时期的丰碑,在这座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砖建筑背后的山巅上,是活塞老板戴维森企业王国的总部,透过戴维森办公室里的落地长窗,可以看清奥本山宫殿外墙上那些标志性的白色“米”字饰纹。

  即使“坏孩子”们已经沉寂14年,但他们的主场依然是NBA球队最敬畏的地方之一。联盟新秀或许会敬畏斯台普斯中心的喧嚣,或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历史,但他们在NBA混迹两三年后,都会把奥本山宫殿看作最不愿去的客场。

  多年以来,奥本山宫已经在口口相传中变成一个充满死亡气息的神秘之地。

  就拿球馆背后那块不起眼的水泥停车场来说,永远微笑的伊塞亚·托马斯曾在这里疯狂追打五秒钟前还与他谈笑风生的记者,嘴里吼叫着“我要撕碎你”;玩世不恭的罗德曼曾在这里把胸口抵在冰冷的步枪枪管上,考虑着要不要扣动扳机……

  但在10日,停车场上的狂暴只为胜利,无数房车、卡车和SUV车停在这里,用大灯把停车场中央照得雪亮。有啤酒、有音乐,甚至还有篮球架,活塞球迷更习惯在底特律铅灰色的夜空下庆祝胜利,尽管灯火通明的球馆内庆祝还在继续。

  因为总决赛,球馆内部已经变了不少。奥布莱恩杯的图样出现在每道台阶上,那都是用彩色胶纸一块块贴出来的。不用说,总决赛标志和奥布莱恩杯也被漆到了球场上。总决赛横幅从二层看台上垂下,而一些更大的横幅挂满了整个天花板。

  开场前直射上天花板的焰火固然壮观,只是文尼·约翰逊的15号球衣不得不为此退让。那件退役球衣多年以来一直挂在奥本山宫殿的正中位置,为了不让球衣被焰火烧到,负责球馆内部装饰的主管迈克·洛奇只得把它往左移了移。

  马龙领教狂暴球迷

  本·华莱士的“爆炸式”假发随处可见,“噪音棒”和“大巴掌”之类的观战“常规武器”更是每个活塞球迷必备。甚至在比赛还没开始前,就有两名花了上万美元买到场边座位的球迷,因为对正在热身的马龙冷嘲热讽而被驱逐出场。

  为ABC(美国广播公司)充当现场解说员的前魔术主帅里弗斯笑呵呵地在场边看着这场闹剧,他说:“卡尔是个天生的斗士,当那个球迷嘲笑他受伤的膝盖时,他甚至用手指往对方额头上戳了两三下。不过我不建议其他球员这样做,要知道这里的球迷是全联盟最难缠的。”

  马龙很快就会同意里弗斯的观点。从开场哨声响起时,在马龙视线所及的地方,12岁的球迷奥利维亚努力地高举着一块标语牌,上面写着:“嗨,马龙,你这辈子只能戴女儿的戒指了。”

  41岁的马龙永远不会明白,这个年龄比他女儿还小的球迷,为何会这样恶毒地诅咒。活塞球迷的爱憎是如此分明,有时连活塞球员也不能轻松接受。

  比赛结束前两分钟,拉里·布朗换上了塞黑新秀米利奇克,看台上爆出一阵嘘声。一些底特律球迷至今仍对活塞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中放弃安瑟尼、选中米利奇克的决定感到不解。

  不过米利奇克的上场是个好消息。活塞球迷仿照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人类电影精华”的绰号,也送给米利奇克一个恶毒的绰号:人类胜利雪茄,那就是说只要米利奇克出现在场上,此时活塞的优势定是已经大到无论怎么打也不会输了。就在米利奇克上场后的两分钟里,湖人在嘘声和欢呼声中以20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

  其实令湖人窒息的不止是奥本山宫殿球馆,这座球馆只是底特律的一个缩影。在湖人下榻的伯明翰区汤逊酒店,已经有数百名底特律人闻风而来,这其中固然不乏等待签名的湖人球迷,但大多数都是前来骚扰对手的活塞球迷。在汤逊酒店对面的皮尔斯街,十来个活塞球迷前天晚上彻夜狂按汽车喇叭,已经有一名23岁的球迷为此被捕。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