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姚明的焦点访谈:我家电脑中毒了 回头找人修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7:56 大连日报

  文/肖春飞

  姚明10日下午在上海出席“超级明星关爱特殊奥林匹克”媒体见面会,一如既往地遭到“围攻”,虽然这次没人问他“什么时候结婚”,不过还是有颇多焦点话题。

  关于中国男篮:核心是打上去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从5月19日“秘密”回国后至今,姚明一直处于休假状态,不过早些时候他在北京已经开始了恢复性训练。

  “我在北京观看了国家队战术训练,有时自己也参与一下。”他说,不过他现在的重点是加强自己的力量,使心肺功能达到比赛状态,完成这一目标,还需要10天时间。也就是说,大约在6月20日,姚明就将完全投入到中国男篮的训练中去。

  谈起如今中国男篮的变化,姚明表示,竞争比过去激烈了许多,训练更加紧凑了,自觉性要求更高。他说:“我们在雅典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八强,我们会朝这个目标去努力。”

  谈到自己是不是球队核心的问题,姚明说:“核心不是谁封的,也不是谁说的,也不是教练推上去的,而是靠自己打出来的。”

  关于奥运火炬传递:有些蒙了

  9日姚明参加了雅典奥运圣火北京传递,是引人瞩目的最后一棒。他点燃了位于颐和园昆明湖畔的圣火台,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传递活动也圆满结束。“非常感谢给了我传递最后一棒圣火的机会,这是极高的荣誉,我受宠若惊。”姚明回忆说,当时他感到有些“惶恐”,心情很不平静,他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但是当田亮把火炬传过来时,还是有些惶恐。

  “我提醒自己脚下不要绊蒜。”姚明回忆说,虽然他很顺利地跑完了最后一段距离,但工作人员的要求还是有点记不住了,用他的话来说,“后来有些蒙了。”

  他很诗意地结束了关于传递奥运圣火的回忆:“在雅典看到圣火时,就是我们拼搏的时候了;我渴望奥运圣火4年后回到北京。”关于火箭队:下个赛季会更好谈起正在进行的湖人与活塞队的 N BA总决赛,姚明看好湖人队:“虽然我不是湖人的球迷,但我认为湖人队能够夺得总冠军,这是从实力上来分析的。”

  在季后赛火箭队负于湖人队后,姚明结束了自己在 N BA的二年级生涯,他说:“火箭队明年会更好,今年球队进入季后赛,并不意外,意外的是碰上了湖人队。”

  他遗憾地说:“其实火箭队今年可以做得更好一些,有些地方只要做得更好一点点,就会有更好的结果。这也说明火箭队有很大的提高的潜力。”

  有记者问他会不会继续留在火箭队,姚明说:“至少下个赛季会在。火箭队的环境很好。”

  关于女篮:我家电脑中毒了

  不过说起中国女篮,姚明就含糊其辞了。一个记者问了这么一个很有诱导性的问题:“这几天中国女篮热身比赛成绩你知道吗?”

  姚明何等精明,肯定不入圈套:“我家里电脑中毒了。”

  那个记者只得把比赛成绩告诉姚明,姚明说声谢谢,又说:“回头找人把我家电脑修修。”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