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布朗神秘安排放生湖人 活塞将重蹈马刺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绅士风度十足的活塞队主教练布朗总是说打篮球要用正确的方式,也许,正是这样的信念使他在与湖人第二场较量的最后10秒里没有选择对科比等湖人队球员犯规。结果,科比投中扳平的三分球,湖人也最终通过加时赛死里逃生,将总比分扳成1-1。

  “上帝都在朝我们微笑。”湖人主帅杰克逊“我们真的很幸运,对手在那个时候没有对我们犯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布朗的这次战术安排也许会成为NBA历史上最让人费解的安排之一,他为什么不选择在湖人开球后对持球的人犯规呢,当时湖人需要三分才能扳平,在科比投出那记三分之前,活塞有差不多6、7秒的时间可以对先后接球的奥尼尔、沃顿或者科比(在他出手前)犯规,让他们走上罚球线完成2次罚球,活塞耗尽最后一点时间便可一分取胜,即使湖人再用犯规战术,时间也所剩无几了。

  “我们不能在那种情况下犯规,我考虑过那种情况,我们暂停时就安排过了,如果他们将球传到内线,一旦奥尼尔拿到球,我们就把他送上罚球线,但如果不是那样,我们便不会采取犯规战术。在那种情况下,我只是担心对科比犯规会造成打四分,或者让他得到三次罚球的机会。”布朗赛后这样解释,但他的解释似乎并不能让人信服。

  尽管布朗不愿承认自己的战术有误,但他不得不承认,科比投中那记三分后“我们被彻底击垮了。”

  活塞本来可以让湖人陷入丢掉总决赛前两场主场的绝境,但老布朗过于绅士的战术安排使一场几乎到手的胜利就这样飞走,也许这最终还会使活塞丢掉今年的总冠军。要知道,有时候一个关键的进球不仅可以改变一场比赛的胜负,也有可能改变整个系列赛的形势,就像西部半决赛第五场费舍尔在最后0.4秒那记神奇的压哨球一样,马刺队就此一蹶不振,最终被湖人淘汰出局。

  活塞会重蹈马刺队的覆辙吗?科比的三分球最终会成为那样的一球吗?

  “让我们走着瞧吧,希望那会成为我们打后后面的比赛的动力”,科比说,“与费舍尔那一球的区别在于,那一次我们拿下那场比赛后便可以回家打主场,这一次我们则要紧接着到客场去。”

  布朗在总结第二场第四节的最后阶段的变化时也提到了科比三分之前比卢普斯的那一投,他认为:“我们没有控制好时间,我想我们投得太快了一点,投得也不够好。”

  比卢普斯则认为:“我通常能够投中那样的球,我有实力投中那样的球,我当时本也可以选择冲向篮圈上篮,我只是没有继续往前冲,但我想并不是因为我的那次投篮使我们输掉了比赛。”但他不愿指出是什么使活塞输掉了比赛,只是喃喃地说:“我们本来已经给他们套上了绳子。没有什么如果或者但是,我们已经给他们套上了绳子,但他们还是逃脱了。”

  不过这个时候再回想已经发生的一切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回到主场连打三场,活塞如果能发挥前95分钟零50秒的那种表现,最终击败湖人并非没有机会。正像老布朗说的:

  “那些都过去了,所有的遗憾都是昨天的事了。我们在洛杉矶面对那么出色的一支球队仍有机会连赢两场,那才是我们应该看到的。”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