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奥本山才是鬼门关 湖人闯关还缺一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21:36 新浪体育

  科比把高中的对手汉密尔顿看成身前的一把椅子,然后跳起,后仰,从容出手,篮球飞行了9米远,从篮网中间穿心而过,甚至连篮圈都没有碰到。仅从投篮技术来讲,你不能不说这是一个奇迹!湖人队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就是靠这样的奇迹,闯过一道道“鬼门关”,然后走到了总决赛。

  6月9日,科比在最后2秒钟的这一记三分球让湖人队死里逃生。如果这个球不进,那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么湖人将0比2落后,而在主场0比2落后的球队,还没有一支能在NBA总决赛中死里逃生。所以按照以前的规律,只要湖人能够闯过这样的“鬼门关”,在后面的比赛中就会一帆风顺地结束这一轮次的战斗。

  但是这一次不一样,湖人真正的鬼门关不是斯台普斯,而是底特律的奥本山。按照总决赛的2-3-2赛制,接下来的第3、4、5场比赛全都是在奥本山进行,活塞将有连续三个主场。

  以湖人三连冠那时的实力,东部的对手主场优势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是这一次不一样,活塞在湖人主场的两场比赛一胜一负,但只是那是比分。从两场比赛的整体表现看,从战略到心理,活塞队已经两胜湖人。如果不是在最后的50秒内“坏孩子”不屑于使坏,只需两个提前故意犯规,奥尼尔和科比就只能走上罚球线去撞大运了。而得到球权的活塞队,完全可以靠传球和运球耗尽最后的10秒。

  没人怀疑湖人豪华阵容中天皇巨星们的个人能力,但是今年打到目前为止,湖人展示给我们的也只是个人能力,连原来一到季后赛科比“顾大局、识大体”的“临时归顺”都看不到。所以才会有“菜鸟”小沃尔顿成了湖人的最佳“组织前锋”,一个人送出8次助攻。从中你可以看到,在湖人队传球是多么容易,加时赛中,科比的第二次突破之后,分球给奥尼尔大力灌篮,如果在第三节或者第四节早这样去打,湖人不会丢失领先12分的大好局面。

  活塞队虽然“名星”匮乏,这里的“名”是说名气的名,但是不乏各种角色球员,而老布朗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工程师,把这些岗位职工组成一条“流水线”,所以活塞在总决赛中不论输赢,他们这两场比赛都是以一支球队在作战。第二场的惜败,只能更加坚定他们团队作战的信心和经验。

  奥本山宫殿体育馆,1989和1990,活塞队的“坏孩子”们两夺NBA总冠军的时候,这里曾经是所有客队的鬼门关!

  不论是当年被称为“碎骨机”式的“坏孩子”活塞,还是今天到了生死关头都不肯碰对手一指头的“好孩子”活塞,奥本山鬼门关上的大锁都是一样的:团队篮球!湖人队要想解开这把大锁,也必须用同样的钥匙:团队篮球。

  (徐济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