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里斯14天解决2件事 男篮国手:我们越来越像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02:23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辛明 中国男篮最大的问题是什么—防守。

  哈里斯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语言。

  在哈里斯5月25上任,到6月8日暂时离开的这短短14天里,他重点解决的就是这两个问题。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姚明没有归队之前,男篮只有在最基本的防守上做文章。和尤纳斯一样,哈里斯到来之后也在一直强调防守。

  在亚洲,中国男篮一枝独秀,强大的进攻能力掩盖了防守上的不足,最近两个月,尤纳斯从最基本的防守做起,逐步地向队员灌输了防守理念,在哈里斯归队之后,全队开始操练整体的防守。

  众所周知,哈里斯在NBA是有名的防守专家。在14天里,队员们第一次感受到前一段枯燥训练的用意。

  一名主力前锋队员告诉记者:“哈里斯练的整体防守和我们以前的不太一样,主要表现在一些细节上,比如大家如何在跑动中相互呼应,如何保持整体的队形,这让我们受益匪浅,说实话,我们感觉自己越来越像NBA的球队了。”

  中国男篮在防守上暴露的问题还没有让哈里斯伤透脑筋,但是语言的障碍却让他很着急。

  “哈里斯是一个很严厉的教练,我们做得不好的时候,他会很生气,甚至大声呵斥,但是有时候自己也和自己的着急,我们之间不能直接交流。”

  哈里斯此前曾经执教过两支外籍球队,但是波多黎各和加拿大都是讲英文的国家,他在那里执教没有丝毫的语言障碍,表达想法可以随心所欲,但是现在他不得不面对语言的障碍。

  “现在一些情况在逐渐改变,一些篮球的基本术语他已经掌握了。或许在奥运会到来之前,他能做得很好。”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