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笑称绝命三分只排第二 禅师释疑活塞为何不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小沃顿的奇兵夺宝、拉什的三分球百发百中、乔治的大鹏展翅、费舍尔的0.4秒,还是邮差手套玄冥二老助阵,都无法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洛杉矶湖人队仍然是天才球员科比-布莱恩特和篮下统治者“鲨鱼” 奥尼尔的天下,只有科比和奥尼尔才能把已经掉在半空的湖人从悬崖下面硬拉上来。

  科比和奥尼尔前两场比赛共得121分,比其他球员的53分要多出一倍有余,今天OK组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合的孤注一掷,挽救了在比赛结束还剩47秒时仍落后6分的湖人队,也挽救了马龙和佩顿的总冠军梦想。

  比赛打的如此艰难出乎所以人的意料之外,不知彼而彼知己是湖人队遭遇困难的根本原因。两队只在赛季初的11月份交手两次,其余时间都在各自为战,湖人队的重点无疑是西部诸强,而从来没有把东部的任何一支球队放在眼里,可以说湖人队根本就不了解活塞队。而湖人本身树大招风,队中几个替补球员的名气都要大过活塞队中除了两个华莱士以外的其他主力队员,打法更是人人皆知。湖人最喜欢和对手展开暴风骤雨般的对攻,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出全体队员的才华,这就是为什么湖人一直是国王和小牛俩队克星的原因,而遇到慢性子的牛皮糖往往会一筹莫展。不知彼而导致轻敌,马龙佩顿和总决赛久别重逢获胜心切,突遇强敌自然影响了发挥。

  学者教练布朗有和湖人队的总决赛经验,制定了耐心和对手周旋的蘑菇战术,让湖人队有劲儿使不出来。而赛季后半段加盟的拉西德-华莱士就象是给活塞队注入的强心剂,拉西德在开拓者队有着和湖人斗争的丰富经验和教训,对湖人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又苦大仇深。拉西德-华莱士从不轻易认输,再加上一张大嘴非常会鼓舞士气,和本-华莱士联手,再加上几个干练球员,使底特律活塞队成为一支既能载重、机动性能又强的现代版“坏孩子” ,一举杀进总决赛并非偶然。活塞队最大的弱点就是投篮命中率不高,可不想这两场总决赛活塞队发挥出了高水平,尤其是今天第四节竟然连续八次进攻得手,打的湖人只剩最后一口气。如果以2:0领先回到汽车城,“坏孩子” 横扫湖人的一幕可真就要重演了。

  今天布朗的最大失误就是最后时刻没有对奥尼尔和科比犯规,这其实与布朗的学者绅士气质有关,再有就是布朗对己队的防守过于信赖,可“禅师” 杰克逊并不领情。赛后记者问到对活塞队最后没有犯规怎么看时,杰克逊表示:对手是因为怕对科比犯规而使科比打四分而直接赢得比赛,他还举了两个打四分导致最后获胜的例子。

  科比今天可是一吐郁闷,由于场外风波科比本赛季接受采访时总是有一说一,很少象奥尼尔那样动不动就开玩笑。在赛后被问到今天这个三分球可以在职业生涯中排名第几时,科比也幽了一默,他说,“我想应该排名第二,排在高中时打败Rip(指汉米尔顿) 的那个进球之后。”

  (GUILI)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