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总决赛惊爆冷门 湖人惨败王朝气数已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21 扬子晚报

  正当球评家们还在为总决赛湖人将横扫活塞的预测洋洋得意时,这支篮球场的“巨无霸”主场输球了,而且输得体无完肤。14年后,底特律的坏孩子们再次证明了,他们是湖人的克星。在主场优势被夺后,拥有F4的湖人能力挽狂澜吗?这是不是标志着湖人王朝气数将尽?

  赛况:“OK”难挽颓势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昨天上午,NBA总决赛的大幕在湖人主场斯坦普球馆进行。本场比赛,“OK”组合的天皇巨星本色显露无疑,二人合取59分。可惜,他们仍然难以阻止活塞以87:75获胜。

  开场后,奥胖的状态神勇无比,独自拿下了全队的前8分。但是活塞的高效防守全面封杀了湖人,湖人屡投不中,活塞则“学会”了投篮,不断给湖人施压。上半场,湖人还是依靠疯狂的出手次数以41:40领先,奥胖的罚球重回巅峰,达到了12罚8中。但是,马龙和佩顿颗粒无收。下半场,活塞反客为主,第一节开场即投入三分的“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故伎重演,再中三分。此后比卢普斯上篮得手,活塞把比分反超,并在该节结束时,以64:58领先。第四节,活塞俨然化身成14年前的“坏小子”们,一开始就打出7:0的小高潮,将优势扩大为13分。随后,尽管湖人的“OK”连投连中,但全队的状态并不“OK”,除了科比和奥尼尔,其他人加在一起,全场总共只有16分进账。而活塞“遍地开花”,让“OK”二人累得筋疲力尽却难挽颓势,最终取得宝贵的客场首胜。

  声音:湖人将帅起内讧?

  昨天赛后,湖人队主帅杰克逊向奥胖开炮,他认为奥尼尔下半场表现得非常疲倦,此话立刻招来了奥尼尔的回击:“我是厌倦等待!我觉得一个16投13中的人无论如何你也不能说他疲倦。”对于比赛,奥尼尔有些想发火:“今天大家一开始就打得有点松,还有点懒散,这样我们拿不了总冠军。”全场9投2中的“邮差”马龙说:“我才得4分?太丢人了,我家小孩都比我强。”

  活塞方面,欢声笑语一片,“怒吼天尊”华莱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但你不能得意忘形,这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一共要赢4场才行,所以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否则就难免输球。”队友比卢普斯有些不给“天尊”面子,获胜后这位得到22分的活塞功臣承认自己有些飘飘然:“真有些难以置信的感觉,我具体也说不清楚。”活塞队主教练拉里?布朗对总冠军戒指望眼欲穿:“我不想让他们高兴得太早,我们得想着拿下下一场。”

  分析:湖人夺冠情理之中

  湖人主场被活塞颠覆后,很多人都在惊呼NBA要“改朝换代”了。其实,这种看法过于偏激,我更愿意相信,主场落败的湖人只是在奔冠军的路上,打了一个盹。

  事实上,预测湖人夺冠的理由,远比预测他们不夺冠的理由要来得充分。首先,从拿冠军的欲望上,湖人要更强烈。本赛季,为了总冠军的戒指,马龙、佩顿等老将不惜自降身价。虽然首场比赛,他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老江湖会很快调整好自己,毕竟让他们拿冠军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对被盛传要解体的“OK”组合来说,同样如此。其次,从经验上来说,湖人也占据明显优势。在总冠军的赛场上,不仅比的是技术,命中率,还要比心理。在这点上,长时间没打过总决赛的活塞显然要更为脆弱,在关键时候,稚嫩的他们未必能顶得住。最后,从整体实力,攻守的平衡性来说,群星闪耀的湖人也要更胜一筹。大家都知道,活塞的防守独步NBA,但他们的攻击力有时却让人不敢恭维,当他们进攻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单靠防守想赢湖人,无异于痴人说梦。湖人则不然,他们拥有多个进攻点,同时也拥有稳定的得分点,和一锤定音的人物。无论如何,湖人拿冠军都在情理之中。本报记者刁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