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一代狂扁二代--“口水战”吊起NBA总决赛胃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34 青年体育

  NBA总决赛是群英荟萃的一场盛宴。在总决赛打战即将到来的日子里,激烈的口水战已经吊足了球迷的胃口。

  “一代”狂扁“二代”

  兰比尔、杜马斯、托马斯、罗德曼、马洪,哪一个不是大名鼎鼎,够威够坏?这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人是底特律“坏孩子第一代”。现在已经成为活塞“坏孩子第二代”球员,与兰比尔们相比,简直是大巫见小巫。

  这话不是别人说的,是当年“坏孩子一代”的帮主兰比尔说的,他甚至不同意将现在活塞队的球员称做“坏孩子二代”。

  兰比尔不屑地说:“现在的活塞球员好象对得分不热心,这是我们两代的最大区别。那时候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在任何区域得分,我们的防守更令对手头疼,我们可以轻松得到115分,对手在我们的防守下得分不可能过百。凭这两点,我们获得了两届总冠军。”

  当时领导兰比尔们的主教练查克·戴利也对现在的活塞不看好,他说:“我们在进攻上比现在的活塞队好得多,我们当时是击败了强大的凯尔特人和湖人后夺冠的。还有,现在是29支球队,当时只有25支,有天赋的球员现在分散到了更多的球队中。”

  从防守上来说,“活塞一代”更全面,他们场均得106.6分、100.8分,季后赛得100.6分、失92.9分。

  但现在的活塞常规赛是90.1分,失84.3分,季后赛场均失分只有80.4分。

  教练斗嘴

  拉里·布朗是位不善打口水战的教练,但他在“禅师”的引诱下,两人竟打起了口水战。他们使用的手段竟出奇一致——擒贼先擒王。

  见活塞“坏孩子一代”狂扁“坏孩子二代”,杰克逊说:“兰比尔说得对,我认为现在的活塞没有什么明显特点?没有盖帽高手,更没有篮板大王。”

  他明知道“大本钟”华莱士是湖人在内线的心头之患,便借“狼王”加内特来损华莱士。华莱士曾得过NBA篮板王,但在杰克逊眼里,他的篮板功力根本无法跟加内特相提并论。他说:“加内特是我见过的最优秀的篮板手,他的能量绝对比华莱士大,我们经过了加内特的考验,还怕华莱士?”

  “大本钟”得知杰克逊损自己后,竟气得语无伦次,他说:“这是人身攻击,我正向总冠军冲击,我的防守在他眼里一钱不值?”

  见核心球星被“禅师”羞辱,老布朗决定以牙还牙,他对准了奥胖。布朗说:“奥尼尔打了这么多场球,我怎么没感觉到他篮板增多、防守积极的迹象,他越来越懒了,越来越喜欢盘踞在禁区内不出来了。”

  他针对奥胖的懒,制定了打挡拆的战术,他说:“挡拆肯定是我们必须采用的战术,奥尼尔防不出来,我们将在高位设计更多的战术。”他还故弄玄虚地说自己还有好多战术,现在不能说,到比赛开始后大家就知道了。

  “怒吼天尊”华莱士也添油加醋地说活塞发现了湖人很多破绽,并制定了作战计划,“我们已经计划好获胜了,我们可不是来打四场比赛然后看着他们心满意足地带上戒指的。到底会怎么做,我现在不能说,到了赛场上我们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州长狂赌

  新任加州州长的施瓦辛格,坚信自己的球队能够夺冠,但活塞队所在的密歇根州的州长格兰霍尔姆,也认为自己的球队能爆冷击退湖人。政客毕竟是政客,他俩没有打口水战,而是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迎接输或赢——打赌。

  如果湖人夺冠,施瓦辛格将送给格兰霍尔姆一顿加州美味,这里面将包括红葡萄酒、芦笋、草莓和一家著名的加州快餐店制作的汉堡。但施瓦辛格规定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格兰霍尔姆在享用这顿美餐时,一定要身穿湖人队球衣。

  如果活塞队最后胜出,格兰霍尔姆送给施瓦辛格的是密歇根州特产,包括烤肉、土豆馅饼、当地产的汽水和用密歇根樱桃包裹的巧克力。而他的条件也是施瓦辛格必须穿着活塞队服吃下这些东西。

  看来,加州人好赌是有名的,上赛季半决赛湖人与马刺决战时,洛杉矶市长哈恩曾与圣安东尼奥市长加扎赌过输赢,但哈恩输了。

  但今年湖人再次在半决赛遇上马刺时,哈恩却没敢接加扎的赌招。但这很快就让他后悔,因为湖人4比2淘汰了马刺。

  不知这次施瓦辛格能不能最后胜出。(鲁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