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草民与贵族之战 活塞流寇也能铸铜墙铁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6:04 新浪体育

  钢枪已擦亮,行装已备好,明天要出发,总决赛就要打响。

  但不要因为底特律活塞的历史,而把这些人称为“坏小子”,除了防守上的劲头,他们与“微笑刺客”托马斯率领的“坏小子军团”没有任何联系。活塞的主力部队没有什么坏小子,哪怕“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防守靠的也不是罗德曼那拨人当年的招数。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活塞队是一群草民,他们同为沦落天涯之人,在洛杉矶,他们面对的却是一群贵族。

  从头号得分手汉密尔顿,到最新加入的拉希德·华莱士,都曾有过相当失意的岁月,辗转流落到底特律,顶着大部分人的冷眼,打破了东部冠军将属于步行者队的预测,进了总决赛,仍然听到一片“横扫”之声。但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冷眼。

  汉密尔顿在华盛顿呆了三年,但在他急速成长的那两年,身边有至尊天皇乔丹,等他终于熬成了平均得分上20的得分手,奇才队又将他换到了底特律。事实上连乔丹都承认,汉密尔顿是联盟中最标准的跳投手之一,在纽约的休斯敦江河日下之际,汉密尔顿就是第一。季后赛中,汉密尔顿将他常规赛的17.6分提高至21.5分。

  与汉密尔顿对应的科比却有着耀人的光环,虽然当年选中他的是黄蜂队,但从第一天在NBA打球开始,他就与湖人队的金色联系在一起,小小年纪有了三枚戒指。

  活塞队后卫线上另一名重要得分手是比卢普斯,他的漂泊生涯更曲折,活塞已经是他效力的第五支球队,作为90年代末波士顿“皮家军”的主要成员之一,无论被换到猛龙、掘金还是森林狼,他都被寄予厚望,最终又让人失望,但这五支队伍里面,只有活塞是比卢普斯自己真正的选择,到底特律时,他有着自由身。在洛杉矶,他将面对在超音速效力长达13年的“手套”佩顿,那是联盟最著名的大嘴贵族。

  内线的投手拉希德·华莱士曾经臭名昭著,在波特兰呆了整整八年,除了换得一箩筐一箩筐的技术犯规,他只留下一个脾气暴躁的恶名,为此波特兰甚至视其为累赘,直到今年初春才靠老鹰队拉皮条将他恭送出门。“怒吼天尊”在底特律出奇地乖,并且神奇地将活塞变为联盟防守第一的队伍,他是拉里·布朗手中拼图的最后一块拼板。在洛杉矶,华莱士将用肉身抵挡马龙的铁肘,那是一副在犹他修练了18年的铁锤。

  谁来阻挡篮筐下的贵族鲨鱼奥尼尔?就是“大本钟”华莱士,他从未参加过NBA选秀,是当年的华盛顿子弹队像拣孩子一样把他从CBA拣来,养了三年不成气候又转手送给魔术,魔术队又把他转送给活塞。但正是在底特律,他成长为联盟最佳防守队员,在最近几年总决赛里面,他是抵挡奥尼尔的最出色的中锋。

  作为得分手,汉密尔顿不会去面对面防守科比,这个任务交给“王子”普林斯。但王子这个美名对普林斯来说太不合适,他恐怕是联盟中最寡言木讷的球员,并且从事着只有王子的下人干的脏活累活,每一次都要防守对方的尖刀人物,但他看死了阿泰斯特,制服了杰弗森,并且在第一轮失去一个主场的情况下,每场得分近18分,帮助活塞连胜3场淘汰雄鹿。普林斯是活塞队首发当中惟一没有被交换过的球员,但他的联赛经历只有两年。

  活塞队还有谁哪怕有一点点贵族气质?威廉姆森,曾经的最佳第六人,从国王队出走寻找更好的前景,没想到走了一圈,又从底特律回到底特律,一个颇有名气的第六人,现在变成一个彻底低调的第六人。奥科,来自土耳其的外裔,将充当敢死队,执行对奥尼尔的砍鲨任务。

  而在湖人队,哪怕小鱼儿费什尔这样的人物,都已经取代当年的霍里,成为板凳上一剑封喉的英雄。湖人队中,不要说原有的班底曾连夺三次总冠军,连佩顿和马龙都有过总决赛经验,佩顿有过一次,马龙两次,奥尼尔四次,科比三次,遍寻活塞队,几乎没有一个人感受过总决赛气氛。

  当年以马龙和斯托克顿“五十大明星”的身份,与公牛队两次决战最后都被包装成警匪片,活塞队这些草民,不知要被包装成怎样的流寇。但这次草民挑战贵族,其实力远甚于过去几年的基德和小奥尼尔。湖人队的四大天王,将面对真正的铜墙铁壁。(苏群)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