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不信“禅师”讨厌奥胖 只有五分之一可能留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2:41 竞赛画报

  你会走吗,科比?

  -高珈佳

  湖人会成为科比的球队吗?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现在,没有人能回答这个问题,就像没有人知道,在下赛季开始时,科比是否还会披上金色或紫色的湖人盔甲。

  很显然,当老兵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愿意为了总冠军梦想减薪加盟湖人时,奥尼尔似乎感觉到就算没有科比的帮助,胜利始终唾手可及。当科比没有及时出现在去年10月在夏威夷开始的季前训练营时,被问到队友没有到齐的问题,奥尼尔傲慢地说:“我无法回答,因为每个人都在这里。”

  奥尼尔错了,这里依然少了一位湖人球员,而且是最重要的一位湖人球员。在漫长、闹剧般的2003-04赛季,科比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他的自私表现、他的关键投球折磨着湖人,也拯救着湖人,他能让球队陷入地狱,也能帮助队友飞上天堂……“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不能始终像现在这样打球,为什么我们总在起起伏伏。”当湖人在西部半决赛连胜4场,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反以4比2淘汰马刺时,40岁的马龙坐在更衣室里喃喃自语。噢,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奥尼尔和科比的紧张关系,因为科比的摇摆不定。

  湖人的未来已经成为一个谜团,他们还在继续为总冠军奖杯而战,但不管他们是否能够取得成功,今年7月,他们都将面临一个艰巨的挑战:湖人究竟何去何从?

  奥尼尔会留下吗?

  杰克逊会退役吗?

  最重要的问题是,科比会走人吗?

  奥尼尔与湖人的合约将在明年夏天到期,这意味着总经理库普切克和老板巴斯在今夏暂时只用为科比和杰克逊伤神。科比曾拒绝了湖人的续约要求,当湖人提前与他商讨合同时,科比坚定地说NO,他希望到转会市场上试试,看看自己究竟有多么受欢迎。去年暑假,湖人与杰克逊一直在讨论续约问题,但进展缓慢,今年二月,双方的谈判终于停下来。洛杉矶媒体分析说,这是因为湖人希望竭力挽留科比。科比曾一再表示:“作为主帅,我很尊重杰克逊;但作为个人,我一点都不喜欢他。”科比对杰克逊的私人态度很可能决定湖人在今年夏天的变化。实际上,据湖人工作人员透露,杰克逊对科比的憎恶丝毫不亚于科比对自己的感觉。明年,他们还会继续并肩作战吗?

  没有人知道答案。唯一能肯定的是,科比的离开会让湖人彻底成为奥尼尔的球队。所以科比说,他的犹豫并不意味着自己会走人。

  离开,代表科比将离开深爱他的洛杉矶球迷,在斯坦普中心,科比的8号球衣是卖得最好的货品,远远超过奥尼尔的34号球衣;离开,也代表着奥尼尔的胜利,在科比与奥尼尔的这场球队领袖之战中,科比主动投降。薪金上限也是一个问题,按目前的状况,很少有球队能为科比提供足够诱人的薪金条件。巴斯已明确表态将不惜任何代价挽留科比,湖人愿意为科比提供最大限额的薪酬,大约为7年1.42亿美元,没有球队能比巴斯开出更高价了。而且,除非科比能加盟像马刺、国王这样的强队,否则他再次获得总冠军的机会也会大大减小。NBA并不缺乏那些个人成绩卓越却无法为球队带来胜利的孤星,而科比和奥尼尔绝对是联盟当今最出色的搭档。

  科比曾充满感情地说,他愿意留在洛杉矶,披上湖人的“金色盔甲”,在球场上厮杀。只是,下赛季,我们在介绍科比·布莱恩特时,还能在前面加上“来自湖人”的定语吗?

  我的理由

  20% 留下来,因为洛杉矶有热爱自己的球迷以及其他球队无法提供的巨额合同。

  10% 去联邦监狱服刑,因为那个该死的度假村和一时的意志薄弱。

  25% 讨厌冒充有文化的杰克逊和他臭名昭著的三角进攻,我不会相信“禅”这样无厘头的学问,因为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正派的基督教徒,而杰克逊呢?一个瘾君子、三流前锋、逃兵和假装有思想蒙骗无知少女的嬉皮士。

  25% 讨厌奥尼尔的艺术作品,尽管这家伙现在又老又胖,既跳不起来也跑不动了,还总抱怨这抱怨那。这些都无所谓,我都能忍,但他的那些烂电影和RAP音乐,简直是垃圾,他还老爱送给我们,说是提高我们的艺术修养。如果离开湖人,我就再也不用绞尽脑汁寻找赞美这些垃圾的辞藻了。

  10% 讨厌杰克·尼克尔森、史泰龙、布拉德·皮特这些鸟人在球场边看球,我对《蝙蝠侠》这样的弱智电影毫无兴趣,并且觉得兰博和洛奇都是不折不扣的大变态,我也不打算去看《特洛伊》,最后申明,我是《老友记》的Fans,如果把给布拉德·皮特的套票换成给安妮斯顿,我可以考虑留下来。

  10% 讨厌费舍尔的发带,讨厌佩顿吃汉堡时打嗝的声音,讨厌马龙老谈他们家木材厂的生意情况,讨厌福克斯的老婆,讨厌乔治傻乎乎地装可爱,讨厌斯坦普球场屋顶的颜色,讨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