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微笑着逼近总冠军 奥胖不惧活塞砍鲨四人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2004年度NBA总决赛即将打响。本次总决赛也是继15年前“坏孩子”们的较量之后,湖人活塞在总决赛中的第三次对垒。湖人想要五年内第四次夺得总冠军,而活塞队则要重塑辉煌,两者相遇肯定会碰出激烈的火花。

  “禅师”菲尔-杰克逊对这样的大赛并不陌生,总决赛前他看起来十分的放松而且自信。杰克逊非常清楚活塞队的防守肯定会给湖人出不小的难题,他笑着对记者说:“他们这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方面确实做得不错。”

  这次总决赛与1989的总决赛有很多相似之处,当时湖人队中有两名天才球员“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如今他们队中同样拥有两名天才球员有科比奥尼尔

  如果说科比和奥尼尔能够与当时的“魔术师”和沃西的实力打成平手的话,那么现在的湖人还拥有另外两名名人堂的球员,马龙和佩顿都想在洛杉矶一员总冠军梦。马龙在接受采访时说:“从最近比赛可以证明我们是最出色的球队。总冠军已不再遥远,而我们正在悄悄的接近它。”

  除了马龙和佩顿想要在职业生中第一次尝尝总冠军的滋味外,“禅师”菲尔-杰克逊同样也要打破“红衣主教” 奥尔巴赫9夺总冠军的纪录成为历史上第一位10夺总冠军的主教练。而活塞队的拉里-布朗能够有机会在自己的执教生涯中第一次获得总冠军。活塞队唯一名有总决赛的经验就是替补后卫林塞-享特,在2002年湖人夺得第三个总冠军时他曾在洛杉矶效力过。

  享特说:“我们为了总冠军肯定会努力的,不过我们现在已经不同于15年前的那支‘坏孩子’球队了。”活塞自从在1990年夺得第一个总冠军后就再也没有杀进过总决赛。当时他们被杰克逊执教的芝加哥公牛队压得抬不起头。

  湖人队本赛季打入总决赛并不是一帆风顺,常规赛马龙、奥尼尔和科比都因伤缺席过多场比赛,而科比又经常受到性骚扰案的影响无法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佩顿则一直抱怨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战术。不过从季后赛第二轮开始,湖人展现他们疯狂的一面,在0-2落后马刺的情况下,他们连扳四局将卫冕冠军送回老家,再战森林狼他们同样只用了6场比赛就把“三头怪 ”打回原形。

  对湖人队强大实力,活塞队的替补中锋坎贝尔心有余悸,他说:“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们想要做什么就能够做到什么,每当他们需要结果时总能轻而易举的实现。”

  坎贝尔的话也表露了活塞队中目前一些队员的想法,坎贝尔加上本-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和奥库尔,他们都将担负起“砍鲨”的任务。奥尼尔本赛季41.2%的罚球命中率确实是活塞队取胜的惟一希望。

  布朗说:“其实我并没有刻意要去这样做,不过对方的球员如果罚球命中率连50%都不到,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或许你不喜欢这样做但想要赢得篮球比赛你就别无选择。”

  虽然“大本钟”华莱士的防守在全联盟中声名显赫,不过他6尺9寸的身高加上240磅的体重与“大鲨鱼”奥尼尔相比确实不在一个档次。与“大本钟”相比,“怒吼天尊” 华莱士更多的需要参与到协防当中去,他的身体条件与奥尼尔无法相提并论,不过绕前防守也可以使奥尼尔的威力减小,另外坎贝尔和奥库尔只能扮演森林狼米勒和洛洛沃坎迪的角色,上场任务就是犯规。

  奥尼尔对此显然并不在意,他说:“或许有多犯规在等着我,如果他们认为有必要这样做的话就等着瞧吧,我会给他们造成巨大的麻烦。”

  活塞队除了在“砍鲨”上有一定的机会外,汉密尔顿的进攻是他们另外一条取胜的钥匙,汉密尔顿在季后赛中平均每场拿下21.5分,并且在与步行者的东部决赛中每场比赛得分都超过了20分。面对自己高中时的好友布莱恩特需要来盯防汉密尔顿。科比说:“这将会非常有兴趣,我们在高中是就是要好的朋友,他那时的技术就非常不错,现在他将会比以前更好。”

  活塞是支防守出色的球队众所周知,不过湖人队在总决赛前显然已经做好了破“铁桶阵”的准备。如今在联盟中能够与活塞队防守一拼高下的只有马刺队了,在西部半决赛中任凭马刺队的防守多么严密,湖人最终还是连扳四场晋级西部决赛。奥尼尔说:“我知道这个系列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我们必须找到好的方法来破这个‘铁桶阵’,我们不会让他们无法无天的。”(晨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