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女篮核心竟在场下 最后一投由谁出手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11 体坛周报

  如果是最后关头,中国女篮由谁出手?

  从这支女篮在2002年世锦赛亮相起,在世界大赛中真的没有碰到过需要最后一投定胜负的情况。宫鲁鸣在日常训练中狠抓体能和细节,所以胜负几乎都在意料之中。

  换句话说,球队虽然从1999年底组建,却没有经过生死时速的大阵仗,这就像好兵
刃没有得到最后一次淬火与锤炼。一旦遇到这样的大关口,能不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精彩出现,没有人知道。去年年底的中美对抗赛倒是在广东上演了惊险一幕,结果站出来挽救全队的是当时刚刚伤愈复出的胡晓桃,那场比赛她只投中了4个球,比赛也属于商业性质,很难度量其价值。

  成功的球队和球员在关键时刻需要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能否爆发取决于队员的潜质和平时训练。二者互相激发,才有创造奇迹的可能。十年以降,球员潜质最好当属“92一代”:李昕、郑海霞等等都是不世出的奇才;而训练最到位的当属宫鲁鸣,但他的球队没有重量级人物,也就是没有核心。

  从这支球队的构成来看,最容易成就核心的应该是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两个位置。首先宫鲁鸣要求的风格是快和灵,这两个位置充当的便是箭头;其次女篮最受关注的人物全在这两个位置上:“第一球员”隋菲菲、本届亚锦赛MVP苗立杰、上届亚锦赛MVP胡晓桃和“最佳第六人”任蕾,也许核心就在她们当中。

  成为核心,就要敢于承担责任;成为核心,就要在性命攸关之际救球队于水火。大家一说起女篮,都说核心不在场上而在场下,不是别人就是宫鲁鸣。但说这话的人都希望球队能有个核心,这样球队不会在世锦赛与亚运会交臂之时全队心浮气躁;也不会在面对欧美强队时进退维谷。

  女篮的核心必须出现,只有这样才能让球队向更高攀升。

  最后一投由谁出手?这的确是个问题。

  作者: 于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全部宫鲁鸣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