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徐济成:冠军归来 蓝领活塞决斗湖人三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09:57 体坛周报

  击败了黄色的步行者,活塞队又迎来了黄色的湖人。但是这一回,很少有人认为蓝色的活塞能再创奇迹。

  当东部决赛结束之后,今年的NBA已经将所有的悬念全部解开,剩下的总决赛,应该只是一场比赛的垃圾时间,或者叫湖人加冕前必须走过的程序和履行的手续,汽车城与电影城之间的对决本来就不浪漫,如今连最后一点胜负的悬念也被铺天盖地的各种预测所荡涤,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网络乐坛明星秀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于是人们只能将兴奋点转移到历史的故纸中,翻出14年前的老书,讲述当年活塞队在总决赛4比0横扫湖人的往事,这可能是今年的总决赛跳球之前,唯一还可以让人们感到眼前一亮的故事。于是我们有了第一个看点:湖人队14年后终于得到复仇的机会!

  在湖人队新世纪的“三连冠”霸业中,他们对东部对手的作战记录是12胜3负,战胜三个不同的东部冠军步行者、76人和篮网队的纪录分别是4比2、4比1和4比0。对于活塞队来说,只要他们不以0比4被击败,便是捍卫了自己和前辈的名誉。

  在实际的战斗中,也许活塞并不像人们担心的那样不堪一击。在常规赛中,他们在自己的主场曾经以106比96赢过湖人10分,如果说那时候赛季之初的湖人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那么活塞在东部季后赛的历程,可以看出他们是沿着越战越强的轨迹盘旋上升;而湖人虽然拥有豪华阵容,但是在击败马刺和森林狼的历险之中,都是靠板凳神兵费舍尔和拉什不可思议的投篮死里逃生。

  如果和湖人进行一对一的位置拼比,活塞根本没有任何机会!但是活塞队就像他们的城市,是蓝领的精神和蓝领的不屈。他们依靠阶梯式逐渐增强的对抗中磨练出的意志和力量,正在不知不觉中接近湖人的咽喉。

  山一样的奥尼尔、风一样的科比和雨一样的板凳射手,这是活塞要夺冠必须翻越的三座大山,如果要把三座大山同时挖平,西部的列强做不到,活塞更做不到。但是活塞可以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去选择其中的两座将其翻越:或者围困奥尼尔,或者封堵科比,同时严防湖人的三分“雷阵雨”,在一紧一松之间,可能就会生出许多的变数。

  除乔丹所在的公牛队,进入总决赛的东部冠军队在1990年之后从来没有过NBA总冠军的体验,但是这一次,活塞是带着1990年的总冠军戒指出现在总决赛的决斗场上,他们的总经理杜马斯就是当年活塞“坏孩子”中最坏的一个。

  这才是真正的冠军之战。活塞和湖人,去年他们都和总决赛无缘,但是他们都曾经登上过NBA的金銮宝殿!

  冠军归来,应该给他们足够的注目。

  (徐济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