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超联赛即将全新推出 中国篮球迎来新人才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09:06 青年体育

  大超联赛

  培养人才

  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上任以后,又一项重大举措被推了出来——中国篮球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合作,将共同举办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简称“大超”联赛)。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体教结合’的工作从此正式启动,同时,另一条培养篮球人才的渠道也开通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异常兴奋。

  胡加时介绍,全国16所著名高等院校的男篮代表队将参加此项联赛。

  首届“大超”联赛将于今年10月拉开战幕,16支大学代表队将分为南、北两个赛区进行主客场比赛。

  北区的8个参赛学校是: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

  南区的8个参赛学校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

  各赛区前四名于明年2月起进行交叉淘汰最终决出决赛队伍,决赛队伍于明年3月进行总决赛。

  胡加时指出,“大超”联赛向中国篮协注册的青年队队员敞开了大门,青年队队员只要经学校录取,同时符合联赛的其他参赛条件,就可以代表所在高校参加“大超”联赛。

  “大超”联赛的诞生,标志着高等院校成为中国篮球球后备力量培养的重要基地,其中的佼佼者毕业之后可以到CBA效力。

  (刘华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