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冠王:小将崛起全靠大鲨鱼 NBA仍是奥尼尔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队的球迷们第二天早上打开报纸,看到“卡利姆带领湖人冲进总决赛”这样的标题时可能会以为时空发生了错位。

  是的,一个似曾相识的标题,但谁能想到这一次说的是卡利姆-拉什,而不是“天勾”卡利姆-贾巴尔(七十至八十年代湖人队巨星,曾六获总冠军六次当选年度MVP,名人堂成员)挑起了带领湖人五年四进总决赛的重任呢?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西部决赛前五场只得到11分的拉什今天得到了足够的出场时间,并因此为湖人队拿下了关键的18分,在第六战中将顽强的森林狼队拿下。

  有时候,在特殊的比赛中出场机会不多的人反而有机会投中关键球,因为他并不知道自己可以打多长时间,因此他不用想太多的事情,同时由于他并不在比赛计划之中,对手往往会遗忘他的存在,让他得到空间。

  拉什今天便打得很轻松,由于森林狼队将防守重心放在湖人其他球员身上,他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空位,这将是他永远难忘的一个晚上。

  拉什发威的前提是,西部决赛的最后像以往一样回到了一个人身上:奥尼尔。这位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又一次在摧毁西部的征程上留下了自己的脚印,他砍下25分11篮板,正是他在内线的统治给了拉什得以自由自在地在外围出手。

  现在的NBA仍在奥尼尔的统治之下,尽管他和以往几个赛季一样 因为懒洋洋的防守及容易受伤而被批评,但一到季后赛他便完全改观,这个大柴油机(柴油机是奥尼尔自己最喜欢的一个昵称)依然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点燃。奥尼尔的表现决定了湖人参加的系列赛的最终结果。

  在湖人队输掉的两场比赛里,森林狼队包围了奥尼尔并成功地阻止他在内线深位得球,但在湖人取胜的四场比赛中,奥尼尔发挥了全力,力压那些围在他身边的防守者大军。

  尽管他的罚球还有不少问题,今天20罚仅7中,奥尼尔在湖人取胜的四场比赛中平均每场拿下23分,森林狼队为了防守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让湖人队的外围投手得到了足够的出手空间,费舍尔和拉什都分别利用了这一点。

  这位大个子还是一大防守力量,堵住了内线要地并封盖对方的投篮。奥尼尔自从西部半决赛两负马刺队后便彻底开动了他的防守功能,并延续到现在。加上科比的均衡表现,加上湖人其他人在攻防两端的才华,森林狼队面对着的是过去五年来所有NBA球队都感到头疼的现实。

  这也许不是两年前或者三年前的那支湖人队,也许他们的燃料箱里所剩的东西已经不多,但在他们令人发疯的不稳定的同时,湖人对仍是NBA中最强的一支球队。

  奥尼尔使这一观点得到确认,当然,当他需要的帮助的时候,湖人阵中有一个名叫卡利姆的人随时做好了准备。

  (文/斯蒂夫-科尔,译/小新)

  注:斯蒂夫-科尔,前公牛队、马刺队球员,曾五获NBA总冠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