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里斯开始展示温柔的力量:每个人机会都是均等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06:03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从“尤纳斯时代”到“哈里斯时代”,国家队在三天训练中还看不出太多变化,但在训练之中哈里斯告诉队员:“现在对每个人来说机会是平等的,也许这就是你最后一次机会来表现自己了。”

  27日回到北京后,国家队放假一天,次日开始训练时,哈里斯正式开始接任教鞭。训练的内容基本和以前保持一样,不过也有几点变化,一是改变了新的配合,比如原来在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身赛当中为“1”的战术现在改成了“2”或“3”,原来为“2”的战术则改成了其他的,这种改变很简单,是为了迷惑将来的对手,不让别人了解到中国队已用过的配合习惯;二是哈里斯又教给了中国男篮一套新的战术,三天以来都在不断演练。

  五场热身赛之后,国家队并没有作任何形式上的总结,却有一个虽不显眼却富含深义的变化,那就是在热身赛中表现较好的10个队员,现在基本上在训练中分成两组进行对抗,其他球员则编为第三组,作为替补。

  国家队队长李楠的话一针见血:“虽然没有作总结,但每个人都在心里作了自我总结。”或许每个人都意识到,国家队的第二次大“瘦身”即将开始了,五场热身赛看出了不少问题。“我们一年多没有打过什么大型比赛了,对这种国际化的比赛,我们必须得提高适应能力,因为等适应过来,说不定奥运会就结束了。”除此之外,虽然经过尤纳斯的苦练,国家队的防守有所提高,但进攻却出现了不少的问题,“我们的进攻的确不好,有点乱,感觉每个人的状态都不好,没达到训练的水平。”

  正是因为存在这些问题,初到国家队的哈里斯还需要时间来观察,他也在训练前激励队员说:“现在还有十几次训练了,摆在你们面前的机会是平等的,你们得抓住机会,好好在我面前表现你们。”

  这三天训练也让唐正东进一步感受到哈里斯的严格,“在抠细节方面比尤纳斯更厉害,”他形容说。李楠则认为哈里斯是个比尤纳斯和蔼的老头:“以前在训练当中,如果有一个小动作没做好,尤纳斯都会毫不留情地大声指出,到目前为止,哈里斯似乎笑容要多些,从这方面看来好像他要‘温柔’些。”

  因为时间太短,队员对哈里斯还不熟悉,不过当竞争摆在面前时,没有人敢轻视“温柔”的力量。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