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五人制足球“一心二用”竞赛之余检测大学生体质状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14:50 华商报

  2004年陕西省首届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在休息一周之后重燃战火,昨日进行的主要是大学组和公开组的比赛。记者在现场发现,大学组每场比赛结束后,都有一些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在场边为参赛球员抽血,原来这是西安体育学院为比赛提供的一项科研服务,意在检测我省大学生的体质状况。

  四人战队很坚强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五人制比赛,4个人怎么打?

  在昨天下午的一场比赛中,西安体院足球专业的河南队派出精兵强将,准备在首场比赛中大干一场,来个开门红。结果上场后河南队员却发现,对方是来自长安大学的一支球队,算上门将只有4个人。比赛开始后河南队以多打少毫不留情,上半场就打出了本届比赛开赛以来的半场最悬殊比分———10∶1。

  来自长安大学的那支四人战队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本来有7名队员,结果三个人因为临时有事不能参赛,因为不想错过这次机会,他们只好4个人硬着头皮上场,结果非常不幸地遇到了一支专业球队。对于上半场的比分,他们看得很开,“我们少一人也能打进一球,这是他们的耻辱。”也许这个进球激励了他们的士气,下半场他们顽强地与对手周旋,仅失一球,最终以1∶11落败,赛后河南队的球员纷纷与这支令人尊敬的对手握手致意。

  主力球员要抽血

  赛前赛后要抽血,难道五人制足球比赛也要防兴奋剂?

  据球王争霸赛事调研组的马俊告诉记者,为了了解参赛大学生的体育机能状况,从而掌握我省大学生的整体体质数据,西安体院研究生部与足球俱乐部合作开展了此次科研服务活动。他们从体院运动医学专业抽调了一部分大学生,负责在赛前和赛后抽取大学组每队两名主力球员的血样,并汇总检测记录数据。马俊说:“我们这次从生化的角度,检验参赛大学生的血乳酸、血尿素和血红蛋白,以此来分析他们在运动前安静状态和运动后兴奋状态下的数值,从而掌握我省大学生的整体体育机能状况。”

  马俊还告诉记者,这样的检测在国家队各项比赛中非常普及,一般国家队都是以血检来判断运动员的体质状况。体院的这次检测将为我省高校在体育教学和训练方面提供有关依据。本报记者 田京波 王鹏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闯入2004法网16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