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暴徒”同情“强奸犯” 狂人:科比是一位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8:00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乔报道

  在NBA,几乎所有球员都坦率地说,他们不了解科比的感受,他们也不愿意谈论科比所面临的麻烦——除了一个人,斯普内维尔。

  “我明白他的感受。”斯普内维尔简短地说。尽管他们是球场上的敌人,尽管他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将在今天的斯坦普中心盯防对方,但斯普说,他感受到自己与科比之间有某种联系。

  他们的情况完全不同:科比正面临性侵犯罪名起诉,而斯普曾以暴力行为出名。他们所受到的影响完全不同:在去年7月遭起诉后,科比依然能参加整个赛季的比赛;因为掐住了主帅卡尔西莫的脖子,斯普在1998年被联盟裁定禁赛68场。他们所要承受的后果也完全不同:科比有可能得面临终身监禁,而联盟的停赛禁令在斯普的申诉下提前结束。

  但斯普看到了另一面,他看到了现在的科比和1998年的自己的共同之处,“看起来,每个人都在反对你。”斯普喃喃地解释道,他和科比都把这当成了某种激励,“这是一种刺激,当每个人都站在你的对立面时,这会点燃你的怒火,你会渴望击败所有人。显然,现在的科比就是这样。”

  同样的感觉使斯普祈祷科比是无罪的,“我想,他会好起来的,他的天性注定他能克服一切困难,他还有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他们的支持无比宝贵。”33岁的斯普说自己并没有和科比交谈过,也没有聊过科比的法律纠纷,他承认,科比面对的麻烦与当年自己惹出的事端有些不同,1998年12月,在一次队内训练中,还效力于勇士的斯普在愤怒中用双手掐住了主帅的脖子,他成为了一名NBA暴徒,“当时我无法参加比赛,而他一边打球,一边应付着这些。我无法想象这种感觉,当你穿起球鞋的时候,一切感觉都跟过去不同了。”

  让斯普吃惊的是,每次从听证会匆匆赶回赛场的比赛中,科比总会打得特别出色,而今天,森林狼将见识科比的爆发力,“你在旅行之中,你难免会觉得困顿,但他从来都不会这样,他永不退缩。我猜,他把出庭当成了某种动力,他把这样的比赛当成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除了斯普的善意,现在的科比更需要法官和陪审团的支持。斯普内维尔笑了,他再一次重申,“他会好起来的,他是一位勇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