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天尊不仅会防守大本钟无处不在 华莱士×2=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7:28 南方体育

  □特约记者齐小侠报道

  最后49秒,步行者前锋哈林顿投中一个3分,把他们与活塞的比分迫近到78比80。已经准备提前退场的部分球迷都停了下来。刚才哄闹的奥本山宫殿球馆立时变得鸦雀无声。

  轮到活塞进攻,拉希德·华莱士在篮下转身跳投,皮球在铁圈上跳跃,就在步行者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的防守球员伸出手臂封盖之前,本·华莱士跃起,抓住皮球,顺势把它送进球网。在哈林顿紧接着的一个3分不中之后,拉希德最后18秒抢到篮板,狠狠地把皮球攥在手心,发出沉闷的吼叫。

  提心吊胆的球迷长长地松了一口气,重新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周四的比赛,当步行者每一次看到机会,试图挑战对手的时候,他们都撞上一堵厚厚的墙——拉希德和本,然后跌倒,直至最后78比85败北。“我认为拉希德打得很棒,本也是这样,最后的三四次攻防,他们发挥得十分出色。”胜利让整场比赛面无表情的活塞主教练布朗露出笑脸。

  他有的不仅仅是防守

  这个晚上,拉希德的表现无懈可击:第一节比赛,他就势不可当地杀下11分,当他连续跳投命中后,活塞21比10领先对手;第三节,他两次投进关键球;第四节最后时刻,当步行者前锋克罗西尔在拉希德头顶灌篮,把比分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的时候,拉希德强攻对方篮下,一记6英尺距离的转身跳投命中,还造成对方犯规,这次“打三分”让活塞大大地喘了口气。

  终场的蜂鸣器响起,后卫汉密尔顿冲到华莱士的面前,狠狠地用自己的胸部撞向拉希德的胸。“这个家伙表现得实在伟大,从这场比赛的一开始,他就承担起领导全队的责任。”汉密尔顿兴奋地说。

  一名球迷激动地举起标语牌,上面写着“请注意拉希德的进攻:15投8中,20分。”当拉希德·华莱士走向通道的时候,所有的球迷都看着他,“拉希德·华莱士”的名字响彻全场。

  球迷们感谢他给球队带来的激情、防守和活力,感谢他在活塞第一场失败后,冒着被奚落的危险,勇敢地保证球队会在第二场比赛中胜利,并在第二场真的实现诺言。而这个晚上,他做得更多,在前两场比赛26投投丢21个球之后,拉希德不仅继续在防守方面摧毁对手的斗志和欲望,而且他在进攻方面给球队和球迷带来很大的惊喜。

  “我只是抓住队友给我的很多机会而已,”拉希德轻轻地晃着脑袋,谦逊地把自己进攻上的起色归功于队友的配合,“尤其是下半场,很多次球队都围绕着我打,我的队友都乐意为我掩护和挡人。”

  大本无处不在

  “如何评价本这场比赛的表现?”布朗露出得意的笑容,用一副不容置疑的语调说道,“他是那么活跃,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在拉希德最后时刻陷入犯规麻烦的时候,是本成功地防守住奥尼尔。”

  本在这场比赛无处不在,他不仅像每个晚上一样统治着篮下,抓下16个篮板,而且在前教练卡莱斯利面前展现出他的进攻才华,他在周四的比赛中8投7中,杀下17分,还有三个盖帽。“我很奇怪这场比赛我的面前出现那么多的空档。能够拿到那么多的分而且获得胜利,我非常高兴。”他并不是一个幽默或者词锋锐利的人,只是在朴实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最后一句话似乎更能代表他的心声,“只要球队能够发挥好而且获胜,我并不在乎自己得5分还是6分。”

  如果他和拉希德能够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活塞前场将成为NBA最为恐怖的“地带”,步行者的噩梦。这场比赛,两个华莱士联袂砍下37分,上场时间达到84分钟,而他们的大部分得分都来自内线,威不可当。

  “我们的内线打得十分出色,这是取胜的关键,如果我们在下面的比赛中被对手拖到打半场进攻,我希望我们的内线继续发挥这样的作用。”布朗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