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宫鲁鸣带兵“堪比”米卢 中国女篮美国拉练大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22:53 新浪体育


宫鲁鸣带兵有一套(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同美国、捷克、西班牙、韩国、新西兰五支作风硬朗的球队分在一组,女篮主教练宫鲁鸣自然知道对抗的重要性。5月5日是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之时,宫鲁鸣带领志在冲击铜牌的女篮姑娘开始了美国高强度热身赛。虽然战绩差强人意只有一胜三负,不过从教练组到队员的反馈来看:美国之行女篮收获颇多。

  宫鲁鸣经常说:只有高质量的训练,高水平的热身赛,我们才能在重大比赛中取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不错的成绩。这话同前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备战世界杯时有些相似,如果有些区别,那就是宫鲁鸣在世界大赛中带队的战绩比米卢强许多,毕竟男篮被他带进过世界前八,女篮进入过世界前三。“通过跟强队的较量,我们找到了自己同欧美强队的差距。输球不可怕,重要地是要从比赛中提高自己。通过这四场比赛,队员在对抗和篮板球处理得比以往提高了许多。”宫鲁鸣说道。

  在5月20日返回北京后,女篮还未等休整就马上投入到新的训练中。针对美国队员的男子化打法,女篮训练对身体力量以及对抗方面的训练明显加强。宫鲁鸣表示:“美国同我们一组,虽然她们的实力在我们之上,但经过高原集训后我们在同她们比赛时还是很有信心的。但的确没想到她们的进步如此之快!其实也不应该奇怪,现在世界女篮就是向高大化、男子化、力量化发展。可以说,我们有自己的优势,但球队在对抗时不能吃亏。”

  话虽然如此,不过一向对球队有信心的宫鲁鸣却认为在美国接连失利并不是件坏事。用他的话说,热身赛就是让队员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完全表现出来,而且在这样高水平的对抗中,我们能找到自己的差距在那里。第一场被人家赢44分,除去时差外,也让队员真实地知道了自己的不足。相信,随便训练的深入以及状态的调节,球队能变得很强大的。之后,宫鲁鸣表示,在后面的训练中,将发挥自己快速、机动、灵活的长处,争取在下一阶段的热身赛上把中国女篮的特点打出来。

  另外,作为具有WNBA水平的“女篮一姐”苗立杰对此次美国拉练的看法同主教练基本一致。“同美国球员相比,我们的优势是技术不错,比较灵活,投篮也可以。不过,她们的对抗能力以及身体的确比我们强,比如在突破上篮时,如果有身体作保证,那命中率会高许多。”当说到惟一取胜的一场比赛时,苗立杰笑谈:“其实每场比赛,我们都憋着劲儿想赢,而且能在加时赛咬住赢下比赛,对我们的提高很大。”

  6月7日,女篮将飞赴澳大利亚,与奥运会另外一组的强队澳大利亚队交锋。而这次重要的热身赛,女篮上下的任务还是以锻炼为主。7月份,女篮姑娘们在国内还有一个热身巡回赛,对手有法国、澳大利亚、南斯拉夫等强队。

  女篮美国拉练战绩(一胜三负)

  73:117 西雅图风暴

  87:85 康涅狄格太阳(OT)

  69:80 底特律震动

  50:86 夏洛特蜂刺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