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投篮神准意志无坚不摧 汉密尔顿:活塞“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6:58 青年体育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那白热化的时刻,一个瘦削的球员不知疲倦地跑动,无论在哪个角度,每次接球后他几乎都能以柔和漂亮的姿势将球送入篮圈,这是米勒吗?

  不是,他恰恰是“激情杀手”米勒的对手,活塞队的“鬼脸人”汉密尔顿。在东部决赛第二战第四节中,步行者在主场数次将比分扳平,但每次都是汉密尔顿投篮得手将分差拉开,最后活塞队以72比67险胜,第四节攻下了己队最后15分中13分的汉密尔顿功不可没。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有当今活塞“终结者”之称的汉密尔顿早在读大学的时候就声名远扬,大学期间一共为母校康涅狄格大学贡献了2036分,队史上列第二位。在自己大三的时候,他入选了由美联社评选的全美大学生第一队。1999年率队在NCAA四强赛中以77比74战胜杜克大学,那一战他得到27分!

  然而汉密尔顿在NBA的生涯却并非一帆风顺,他1999年首轮第七顺位被奇才选中,但该赛季场均得分只有9分。2001年乔丹的到来并没有让他的职业生涯走向巅峰,两人反而因为位置重叠而无法配合,虽然那个赛季他场均得分达到了20分,但仍然无法将球队送入季后赛。第二年乔丹就将他送到了底特律活塞,理由只是一个“莫须有”的“汉密尔顿防守不过关”!

  正是那次交换让汉密尔顿长大,他表示:“刚开始我几乎不能相信自己会被送走。但我不介意来活塞队,也不怕别人拿我和前任斯塔克豪斯对比,我需要这种压力,因为我是喜欢挑战的球员。”

  此后汉密尔顿很快成为活塞队的领袖,本赛季季后赛他场均贡献20.8分4.6个篮板4.3次助攻,命中率高达46.4%,季后赛严密的防守似乎一点也不能阻挡他投篮得分的欲望。

  尽管因为鼻子受伤在4月19日开始戴上面具带伤作战,但他一点也没受影响。

  除了攻击范围略有不同外,现在的汉密尔顿就像是年轻时候的米勒!就连后者自己也称赞说,“汉密尔顿就像是袖珍版的我。”

  活塞队老帅布朗也认为汉密尔顿的确把米勒当作榜样,“汉密尔顿让人难以置信,即使手上无球,他也总是能利用自己积极的跑动和不遗余力的防守来创造机会。每天在训练的时候,他投中三分球之后都要和我开玩笑,问我这是不是标准的米勒版三分球。我知道米勒为了保持外线命中率花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时间来苦练,汉密尔顿也不例外。”

  汉密尔顿那曾经被人指责的防守呢?素有“季后赛英雄”之称的米勒两战在他面前投篮命中率只有30%,这已经可以说明“鬼脸人”防守的进步,要知道,米勒在季后赛次轮的命中率高达46%!谦虚的汉密尔顿表示,“我现在还不敢说自己就是最好的防守者,但我会越来越好。”

  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投篮神准、不知疲倦、意志无坚不摧,这就是“袖珍米勒”——汉密尔顿!培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