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活塞只剩泪水和酸涩回忆 卡莱尔:离开了就别再说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6:17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黄长洁报道

  泪水和酸涩的回忆,这就是他在活塞的一切吗?

  “我总是试图多回忆在活塞时美好的事情,但相反,往往我这样想脑海里更多浮现的都是不好的记忆,”卡莱斯利的声音缓缓地从电话的那一端传了过来,不是抱怨,也不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责备,只有苦涩透过电话溢了出来。

  ———即便在之后的比赛中,他率领的步行者以74比70战胜他曾经执教的活塞。

  往事不堪回首

  活塞的队员一一走过来,为他送上一个拥抱,有的人只是紧紧地抱抱他,没有过多的言语,像比沃普斯;有的人会握住他的手,热切地说上两句,像本·华莱士。但随后,一切归于平淡,只有赛场上的厮杀,他在场边挥手、跳脚,大声呼叫,一如往常,甚至胜于往常———这是东部决赛,他去年服务的活塞与他当前服务的步行者争夺东部冠军。

  什么都不应该再有,除了一颗渴望胜利的心。

  “当一切结束了,任何事情也就不会再继续了,”卡莱斯利不习惯微笑,他的脸上总呈现出一副忧郁的表情,而这种神情在他回忆往事时,显得更为真切。

  那是底特律岁月的记忆。

  去年,卡莱斯利用一年的时间让活塞成为中区第一,但忽然之间,他被解雇了。直到后来他才知道,俱乐部近乎粗暴、无理地把他从那个位置上拉下来,只是为了腾出位子给拉里·布朗。“现在对我来说是完全透明的了,他们想要拉里·布朗,”卡莱斯利已经能坦然面对这一切了,但当那些深深刺痛他的活塞往事又回来的时候,他轻轻地把头转过去,只留下半个侧面:“他们要我走,他们要雇他。我一下就明白了,他是最好中的最好,他是名人堂教练。他们觉得他更适合把球队带到他们想要的位置。而我呢?我只有接受这些。我没入名人堂,我不是奥运会教练,当然我不被信任。”

  重新带给活塞辉煌的卡莱斯利失业了,不得不面临再就业的尴尬境地。为了生活,他甚至考虑去电台当解说员,直到曾经凯尔特人的队友拉里·伯德给了他联盟最好的工作——到步行者去当教练。

  世界就是如此现实

  拥抱和问候过后,华莱士似乎没有更多的感情。“我不会怀念任何人,”他摇晃着脑袋,就像往常一样随意,“为什么我要想念他?我喜欢的是打球是比赛,如果那场比赛我特别出色或特别糟糕,我会记住它,教练或球员?随他自由来去吧。我不认为我和卡莱斯利建立了那么紧密的关系,致使我在他走后还要去怀念他。”

  这几乎是每一个活塞人的想法,当他离开活塞,底特律选择了将他遗忘,但很遗憾,印第安纳波利斯还没有做好接纳他的准备。

  为了给卡莱斯利腾出位置,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去年8月解雇了托马斯,当这一切传到小奥尼尔的耳朵里时,他的第一反应就是——重新考虑他和球队续约的问题——虽然他已经在上面签了字。小奥尼尔说他知道卡莱斯利在活塞的成功,但也听说他和球员交流的一些问题。“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但我也清楚我的队友。”小奥尼尔把托马斯当作父亲一样尊敬,于是在新教练来接位后,他的“不合作抵抗运动”最为坚决:“这好像有一段很长的时间,直到你发现他并不像大家说的那么冷淡不善沟通,你发现他能很好地处理和球员的关系。于是这个赛季我们真的到一起了,我们现在有了很好的位置,我们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翻过了这一页。”更重要的是,在与拉里·布朗季后赛的第一场较量中,卡莱斯利的步行者胜出。

  “到现在我都不确定球队究竟需要哪种类型的教练,这是由球员决定的,这个联盟是球员的联盟,”44岁的卡莱斯利脸上的线条很清晰,伯德说正因为如此,他给人不易接近的错觉,或许又是这样的错觉影响了他在活塞的发展,但去年那个夏天已经走远,现在他带领的球队是常规赛联盟第一的球队,正在向总冠军发起冲击,“我的工作就是尽一切努力让队员都做好准备,拉里(布朗)做的也是同样的事。我相信没有什么比这些更重要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