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历史不能分享 洛杉矶偷走了“湖人”和五个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5:49 南方体育

  有一个绝对充足的理由来鼓励森林狼击败湖人,那就是湖人偷走了他们的历史和五面总冠军旗帜。

  □本报记者高乔报道

  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洛杉矶湖人。明尼苏达森林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万元服务器热销中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明尼苏达球迷一直愤愤不平,他们认为湖人不仅从明尼阿波利斯偷走了那段辉煌的篮球历史,甚至还偷走了“湖人”这个好听的名字。如果没有洛杉矶湖人,那么,今天的明尼苏达森林狼就应该叫作“明尼苏达湖人”了。

  洛杉矶冲浪者,或者明尼苏达湖人

  湖人的前身是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大部分球迷已经从那件粉蓝色球衣上了解到那段辉煌过去:1947年,明尼阿波利斯(明尼阿波利斯为明尼苏达州首府)湖人在明尼苏达州成立;1960年,湖人搬迁到加州的洛杉矶,成为了今天的洛杉矶湖人。但是,明尼苏达球迷一直都认为,湖人是属于明尼阿波利斯的。甚至在1987年,森林狼首任老板哈维·莱特纳筹建球队时,他还曾向NBA提出,把湖人这个名字还给他们,“我告诉湖人老板巴斯:‘现在,我们又重新回到联盟这个大家庭了,把湖人这个名字还给我们,你们改名叫洛杉矶冲浪者,如何?’”上周五,在森林狼和湖人的西部决赛开始前,莱特纳回忆道,“但巴斯的回答是:门儿都没有!”

  在亚历桑那州,乔治·迈肯正在吃吃微笑,为期两周的肾透析并没有让这位NBA历史上第一位统治内线的球员变得消沉。糖尿病并发症已经使他被迫接受小腿截肢手术,当他的老球队回到了他的老城市时,迈肯显得好奇而振奋。“我的情况有些复杂,”79岁的迈肯神秘地笑了,他很快澄清,“当然,这跟我的健康状况无关。曾在湖人效力过,你就永远是湖人球员。但我曾帮助明尼苏达重建森林狼,我对老板泰勒和营运副总裁迈克黑尔的努力很有兴趣。还有加内特,他永远是我的MVP……”

  听到湖人就回到美好过去

  对明尼苏达的老球迷来说,明尼阿波利斯湖人代表的就是成功。这支明尼苏达历史上第一支职业篮球队诞生于1947年,本·伯格和莫里斯·卡芬向全国篮球联盟(NBL,NBL随后与美国篮球协会ABA合并为NBA)购买底特律珍宝队。在交纳了15000美元后,他们收到了一些球衣装备和一张证明他们拥有了这支球队的小纸片。为了让球队能争取到更多球迷,球队高层决定引用“万湖之州((Thelandof10,000lakes)”的地理外号,把球队命名为“湖人(Lakers)”。

  湖人果然赢得了当地球迷的欢心,从1947年11月1日首场比赛以49比47击败奥斯科什全明星队,到1960-1961赛季的西部决赛第七场中以13分的劣势不敌圣路易斯老鹰队后搬到洛杉矶,明尼阿波利斯湖人一共存活了13个赛季。湖人在前7个赛季曾六夺总冠军,不过,大部分数据统计专家认为湖人只有五个冠军头衔,因为第一个冠军头衔来自NBL联盟。在那个流行帆布篮球鞋、crewcuts乐团和双手投篮姿势的年代,球员们经常在中场休息时点上雪茄,扣篮是属于违例行为,迈肯成为第一位能统治内线的NBA巨星。“但我们从来不缺乏激情,球迷们也非常喜欢我们,”86岁的约翰·昆德拉说,他曾执教过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听到湖人就能带回那些美好回忆……”

  在那些坚难的日子里

  要是森林狼认为,在西部半决赛第七场与国王的鏖战就叫作艰难,他们真的应该向湖人老前辈学习了。1960年1月18日,湖人在结束了与圣路易斯老鹰队的比赛后搭乘飞机返回明尼阿波利斯,他们遭遇了一场暴风雪,他们乘坐的DC-3客机遇到了电子问题,没有灯,没有暖气,也没有除霜设备。驾驶员文·乌尔曼依靠北极星来辨别明尼苏达的方向,但在依荷华州西部,因为燃料不够,飞机被迫降落。雪花把玻璃全都挡住,乌尔曼不得不推开窗户,把头伸出窗外,这才使飞机安全降落在一块玉米地中。穿着大衣、拎着行李的湖人球员们———包括未来的超级明星埃尔金·贝勒———在齐腰深的雪地里艰难跋涉,直到终于找到一辆愿意把他们顺道捎到城里的车子。司机是位湖人球迷,他爽快地说:“尽管我还有活儿要干,但我愿意为你们服务。”

  这时候的湖人已经在走下坡路,此前五个赛季中,球队的主场上座率持续下跌;与此相对应的是,美国职棒道奇队在1958年从东部的纽约搬到洛杉矶后取得巨大的成功。精明的老板鲍伯·肖特受到道奇成功的启发,不堪球队困顿局面的他也选择了让球队搬家。从此,没有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只有洛杉矶湖人。

  两年前,湖人举行了明尼阿波利斯湖人总冠军旗帜升旗仪式,由明尼阿波利斯湖人夺得的五面冠军旗帜和由洛杉矶湖人夺得的九面冠军旗帜一起在斯坦普上空飘扬。尽管明尼苏达还在抱怨湖人偷走了他们的历史,但在今年的西部决赛中,站在森林狼面前的还是强大的湖人,拥有14个总冠军头衔的湖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