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6月20日赴美向男篮报到:范斌才是更衣室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51 体坛周报
原来范斌才是老大(图片来源:新华网)

  特约记者刘晓雯报道 “一辆火车一直开着,突然停下来,必须有个缓冲期吧,我现在就在缓冲期,停得差不多了。”

  在23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当记者问姚明的休假计划时,姚明慢悠悠地回答。

  一个漫长的赛季后,姚明很难得地享受着自由和假期。他的代理人章明基也表示:“现在,最主要的是他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包括商业事务也要在这个前提下。”

  所以,除了麦当劳,今年姚明没有进行什么新的商业活动,即使在他不久前刚结束了VISA信用卡和苹果计算机这两个商业合同。一方面,要慎重考虑,一方面。姚明也确实需要一段时间来好好调整。

  “那你到底什么时候去国家队报到呢?”当有人再一次追问时,姚明很干脆地说:“我可以去达拉斯报到,时间在6月20日之后。”

  这并不是说姚明在一个月内可以什么事都不做,在下周回到上海后,他还要拍摄两个有关上海城市形象的广告,出席一个“姚明杯”高中篮球决赛……同时,还要关注国家队的比赛。

  前三场比赛,姚明都看了,而谈到在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也就是欧洲球队时,他直言不讳:“欧洲篮球到底是什么样的,大家都不知道,这也是国家队下一个重点工作吧,因为我们的情报工作一直比较差。”

  而对于国家队中锋替补位置上的激烈竞争,姚明也感觉到年轻球员的冲劲,“但跟他们相比,巴特尔有一定的身体优势。”对于后卫这个位置,姚明也有自己的看法,“总说中国队的后卫不行,那我们的小前锋哪里去了,大前锋哪里去了?不能总是把责任推到了后卫身上。范斌虽然现在的状态不如巅峰时期,但他在国家队里仍有很大作用,他应该担当更衣室老大的角色。”

  回顾这个赛季,姚明坦言最大的变化就是以前更多的是绕着对方的中锋进攻,现在则是想办法用体重碾过对方的防线。“我有130多公斤的体重,我可以利用这个优势。下个赛季,我想还是尽量提高自己的稳定性。”姚明也希望自己可以更好地衡量场上的凶狠尺度,取得更好的效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